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洋体能教练反击质疑 豪言与瑞典打对攻都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49   新浪体育

  和奥运男足比赛相比,女足赛事由于无年龄限制而强队如林,相当于又一届世界杯。外界对基础薄弱的中国女足也充满了怀疑和不肯定,特别是最近两场热身赛,连队员的体能也出现了问题,这是准备期的正常反应,还是训练出现了问题?对此女足的英格兰体能教练马克对外界的质疑作出了解答,“奥运会上女足的体能不会掉链子,和瑞典首场比赛打对攻都没有问题。”

  在记者采访唐时,马克一直站在唐的身边。当记者问及唐对什么感受最深时,马克笑着插嘴说:“fitness(体能)。”年轻的马克认为前段时间是体能的储备期,队员身体疲惫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的体能训练并不是按照90分钟的比赛来练的,而是按照120分钟的要求来储备的,自然训练量会很大,反应期还没有结束。”马克并没有信口开河,而是用科学数据来说话,“每天都要测体能数据,从近6个月的体能数据图来看,我们的体能在呈上升状态,等到奥运会上你看着吧,那时将会是最佳状态。”根据数据显示,现在女足的体能状况已经比亚洲杯时要好,

  在27日之前,队员们普遍反应“连路都走不动了”。27日之后,球队训练开始逐渐减量,进入体能调整期,积累的体能储备将在一周之后逐渐释放。对于运动员来说,体能有练出来的,也有天生的,像28岁的老将浦玮就属于后者。每次集训时间最短,但是体能反而没问题。对此浦玮解释说:“足球场上还是要学会分配自己的体能,经验上来了,也会增加一定的体能储备。”上场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浦玮足足打满了90分钟,浦玮表示:“其实自己还没跑开呢,中国女足这种大赛参加多了,教练组都很有经验,体能这个环节上,肯定不会有问题。”

  几天前老帅商瑞华曾自信地对记者说,“奥运会上体能不会成为我们的劣势,相反还会成为我们的优势。”中国队上下如此自信,反而把体能变成了自己的秘密武器。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