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出局人登场引爆四悬念 高快组合或推倒锋线双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16分钟能做些什么?至少在国奥球员朱挺看来,他可以用这短短的16分钟,向命运发起最后的挑战。

  昨晚的中塞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29分钟时,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了换人的牌子,朱挺上,郑智下,这样一次看似简单的换人,对朱挺来讲,却意味着他再次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一周之前,国奥队公布了“18+4”大名单,此前一直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双料主力前锋的朱挺,出人意料地成了“4”中的一员,只能作为18人名单之外的候补人选,继续留在国奥队中担任“陪练”。面对这样的打击,朱挺在消沉了一天之后下定决心,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甚至两百的努力去争取:“参加奥运会一直就是我的梦想,不到最后一刻,我决不会放弃!”

  朱挺的努力,终于让他得到了在中塞之战中替补登场的机会。两分钟后,朱挺用一次近乎玩命的冲刺跑了30米后,硬生生从塞尔维亚队后卫的脚下把球抢下来并且造成对手犯规,为国奥队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此后的十几分钟时间里,朱挺一直是场上最卖力的一个,从前场到后场,几乎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比赛结束后,记者把不在18人名单里的朱挺上场,与下半场被提前换下的韩鹏联系到了一起,认为朱挺还有重返18人名单的可能,而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也证实了这种可能性的存在。“现在我们只是这样一个‘18+4’的名单,至于谁在18谁在4,最终要等到正式比赛前的24小时再来确定。”在殷铁生看来,虽然外界对国奥队眼下韩鹏+郜林的双塔模式颇为看好,但是从实战的效果来看,并不十分理想。“我们在锋线上有多种组合,目前两个队员(韩鹏与郜林)之间的配合比较生疏,而且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面也有欠缺,接下来我们还要尝试不同类型队员之间的组合,争取尽快解决得分的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