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内人士忧心国奥软肋过多 奥运八强路已经亮起红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10   体坛周报
队内人士忧心国奥软肋过多 奥运八强路已经亮起红灯
郑智发怒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7月29日晚,中国国奥在奥运前最后一战中以0比0战平塞尔维亚,以3胜1平结束热身之旅,但热身赛不败的成绩单却掩盖不了球队低迷的状态和技战术的缺失。一位足协官员私下向记者表示:“现在看来,这支队伍需要补课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在距离奥运小组首战只剩8天时,国奥的八强目标亮起了“红灯”。

  与杜伊一直高调扬言要夺取一枚奥运奖牌不同,在战平塞尔维亚后,执行教练殷铁生谨慎地表示:“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场场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尽可能争取最好成绩。”这番发言固然有中国土教练传统“托词”的一面,但另一方面也透视出,在杜伊退位、殷铁生扶正的过渡期中,国奥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太多,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完全解决,球队距离八强目标已越来越远。

  29日晚,一位国奥队内人士担忧地说:“体能是一大隐忧。中塞之战,我们有队员出现抽筋。当然,对手也有,但他们赛前两天才抵达长春,旅途和时差影响明摆着。这说明我们体能储备并没有到位。”

  要想完成八强目标,国奥小组前两战至少得一胜一平。此前,记者曾赴雅加达采访中国队小组首战对手新西兰。尽管这支大洋洲军团的技战术水平并不突出,但却极其能跑!以与印尼国家队的热身赛为例,比赛在雅加达当地时间15时30分开球,当时气温超过32摄氏度、湿度高达65%,但新西兰队员的体能却未受任何影响,采取全场紧逼战术压制对手。以国奥目前的体能状态,恐怕很难抵御对手的全场疯抢。次战比利时,根据杜伊的侦察报告反馈,“欧洲红魔”身体强壮、冲击力极强,中国队过关不易。如果国奥前两战未拿到足够的出线分数,“八强”梦就得寄望国奥小将们小组末轮去死磕巴西,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

  专程赶赴长春观看中塞之战的老帅金志扬表示,“国奥的问题确实不少,但要想在短期内一一解决,也很不现实。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状态的调整,尤以心态调整更为关键,咱们就那点东西,再练恐怕也无法有明显长进,索性把重点放在心理上,让队员轻松上阵,从而确保在奥运会上有多少水平就能发挥出多少来。”

  经过4场热身赛后,国奥首发11人除崔鹏与姜宁的左前卫之争仍有些悬念外,其他10个位置已基本确定:门将邱盛炯,后卫苑维玮、李玮锋、冯萧霆、谭望嵩,中场郑智、周海滨、蒿俊闵,前锋郜林、韩鹏。今天(30日)上午,球队将从长春乘大巴奔赴沈阳并入住奥运村,为8月7日首场小组较量作最后冲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