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自评国奥暗贬杜伊 正面交火比利时肯定没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铭采访整理

  国奥队的总体表现是下半时要好于上半时,无论是国奥队还是塞尔维亚队,双方比赛一开始都显得有些“紧”,而且这种“紧”一直贯穿在整个上半时。下半时,我们的表现要好一些,这与塞尔维亚队刚刚到中国才两天有一定的关系,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我们自己放开了。不管如何,双方都没有把自己的全部水平发挥出来。

  国奥队之所以发挥不好,很重要一点是国奥队在长春一直在补延吉的“课”——“体能课”(在延吉一周时间里,因为训练量明显偏小,再加上球队打完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后,又去长白山调整了两天,之前国奥队在体能方面的储备几乎被全部消耗掉了)。球队的科研教练根据追踪调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了国奥队在体能方面的欠缺。在这种情况下,这次队伍在长春用于体能补课的时间较多,队员们也比较辛苦。所以,反映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不过,经过长春这一周的大量课之后,为到沈阳进行调整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后面,到了沈阳,关键就是队伍的调整了。

  相比今年4月份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那场我们是全面处于下风。再战塞尔维亚,我们队还可以和对方抗衡一下。一方面是对方刚到的缘故,另一方面,对方几名超龄球员换了人,使得他们自身的实力有所下降,这也给我们以机会。但在这个时候,比赛的结果如何并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来看我们自己的情况。整个奥运会期间,我们需要了解对手的情况,但更多地还是以我们自己的东西为主。

  从这场比赛来看,塞尔维亚队可以说是和比利时队同一档次的队伍,我们如果还是像上半时比赛那样,想着去和人家正面一对一的对抗,那我们一点戏都没有,因为人家的技战术水平和个人能力要强于我们。我们下半时打得好一点,就是因为发挥了我们速度快的优势,靠着整体打出了一些东西。只有这样踢,我们才能和比利时队进行对抗。当然,要打好奥运会,首仗对新西兰队是关键,只有打好了、取得了胜利,才有后面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