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鹏坐稳主力:感谢鲁能攻击群 一起踢球确实有感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殷铁生试验姜宁失败,崔鹏基本坐稳了国奥左前卫的主力位置。对于新位置,崔鹏说肯定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在传中那一下,“我不是左脚,还有点问题。”但打左前卫的他踢得很活跃,和队友的的配合也相当默契,“这是鲁能攻击群的优势,我们踢球确实有感应。”

  殷铁生17日取代杜伊成为国奥主宰后,他做出的最重要人员变化就是起用崔鹏出任左前卫,而不是杜伊一直欣赏的姜宁。尽管如此,在与塞尔维亚国奥热身赛的上半场,铁蛋还是给了姜宁最后的机会,但后者明显“不适”。

  中场休息时,殷铁生根据上半场的情况果断调整——崔鹏出任左前卫,这一招让国奥一下就活了。崔鹏跑动积极的特点发挥得很充分,而且,他与边后卫苑维玮配合默契,盘活了整个左路。更重要的是,他还送出了本场全队仅有的两次精准大范围转移,而这也一直是国奥强调的,无论杜伊还是殷铁生都这么要求。“不就是一脚踢半场嘛,应该做到的。”对于自己的分球,崔鹏说得轻描淡写。

  左前卫并不是崔鹏的习惯位置,他能打后腰或右前卫。“打左边肯定不适应,关键是下底传中要用左脚,没把握。不过也好,反正我也不怎么传中。”崔鹏幽了一默。他说,自己在鲁能曾打过左前卫,但时间很短,自从三年前日夫科维奇来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打了。“但现在国奥需要我打,也没有问题。你看看我的周围,后面是苑维玮,中间是郑智和周海滨,前面还有韩鹏,都是我在俱乐部的队友。我们一起踢球时间长,彼此都很有默契,这整一个鲁能攻击群,我在中间踢起来自然也就得心应手了。”

  当然,崔鹏并不是死抱着边路这一条线,他会经常往内线走一走,这样不仅能帮助中前卫盘活中场,也把边路打得更加有声有色。“把左边路打活,就是殷指导对我的要求。我跟周围的队友又比较熟悉、默契,因此我们之间经常换位,打一些短传配合来扯开对方的防守,效果还不错。”崔鹏说,这种打法应该是国奥所坚持的,“我们亚洲球员的特点就是灵活和快速,和其他队伍比赛,我们得把这种特点发挥出来。我现在的踢法,就是奔着这种路子走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