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学赛-马晓旭首发不幸重伤 中国女足0-0逼平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26   新浪体育
教学赛-马晓旭首发不幸重伤中国女足0-0逼平美国
(马晓旭受伤,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16:45,中国女足在秦皇岛与美国女足进行一场教学赛,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本场比赛分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马晓旭伤愈后首次首发登场,但在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赛后确诊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拉伤,休战三周无缘奥运。全场比赛美国女足占据优势,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最终中国女足以0-0平美国队。8月6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奥运小组赛上首个对手瑞典队。

  进入7月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先后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等队进行了五场热身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老帅商瑞华派出了一套奥运时的全部主力阵容,而强大的美国队将对中国女足的奥运备战工作做出检验。

  由于韩端身体原因,所以教练组临时让马晓旭和徐媛首发。虽然美国队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可能是远道而来的原因,并没有打出世界强队的水准。第一节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混乱,在中场不断地犯规,都难以组织像样的配合。

  第一节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25分钟,当时美国队发出角球,美国队员禁区外射门偏出,这个球比较危险。第一节快结束时,马晓旭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受伤倒地,队医赶紧上场用担架把马晓旭抬了下来,进行紧急治疗,紧接着马晓旭被抬走送往医院,赛后获悉,马晓旭左膝前十字韧带拉伤,至少休息三周,这也意味着她无缘奥运。第一节双方0比0互交白卷。

  第二节开始后,教练组就让娄佳慧换下了马晓旭。第二节美国队逐渐利用整体实力控制住了中场,第8分钟,后腰张娜在禁区前怒射偏出,第13分钟,左后卫刘华娜漏人,差点让美 国队前锋进球。17岁小将娄佳慧上场后打得积极主动,在禁区前连续两脚打门。第16分钟,李洁在美国队禁区前的任意球差点打进。

  第21分钟,张娜传中,门前的娄佳慧铲射,差点攻破美国队大门。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队完全控制住了中场,而中国队只能依靠打防守反击战术。第23分钟,美国队禁区内凌空抽射,略微偏出横梁。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第27分钟,中国队中后卫漏人,对方单刀射门,被张艳茹神奇般地扑出。紧接着替补门将韩文霞上场换下张艳茹。第二节快结束时,美国队射门击中中国队横梁,这也是本场教学赛最有威胁的射门。第二节后比分依然是0比0。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进行了大换血,场上只留了周高萍和张颖两名主力,其余全是替补队员。第三节第7分钟,美国队在中国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滑门而过。第26分钟,左前卫古雅莎远射,但是皮球打得太正,被美国队门将稳稳当当接住。第27分钟,美国队再次获得单刀球机会,韩文霞及时出击,将美国队射门挡出。中国队的后防再一次暴露出来了较大问题,全场送给对方不少单刀球机会。最终中国女足以0-0平美国队。

  女足首发阵容: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张颖、毕妍、张娜、浦玮;马晓旭、徐媛

  (新浪体育 刘峰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