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四名候补如何起死回生 FIFA条规可随时激活他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中塞之战第73分钟,身穿17号球衣的朱挺突然站在场边,他要出场?没错,朱坚强换下郑智,随后便用积极的奔跑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机会。莫非小朱还有可能赶上18人末班车?赛后,不少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虽然已上报了18人名单,但根据有关规定,赛前24小时还可以调整。”殷铁生赛后如是说,“所以现在,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出现。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是最后的名单,一切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主要还是看球员的状态、伤病情况。”很显然,殷导的讲话并没有堵死朱挺最终跻身18人名单的可能。事实上,不仅仅是朱挺,其他候补名单中的球员也有可能“起死回生”。

  在代表团公布参加奥运会正式名单之后,朱挺、沈龙元、戴琳和张鹭等四人成为了18人的候补,但代表团还是为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甚至专门制作好了奥运身份卡,一旦需要调整队员名单,队伍随时可以为他们激活。据悉,这四名替补球员也将跟随国奥队一起入住沈阳的奥运村。

  而且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在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开赛前三小时,一旦队内出现伤病,只要通过国际足联的医学委员会正式确认、出具证明,代表团团部也出具相关证明,四名候补球员中的任何人都可以马上成为18人正式名单中的一员。但在名单更改之后,正选球员进入候补名单之后,就不能可能再次改变身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规则,国奥在确定18人之后,并没有让四名候补球员离队,而是跟队继续参加训练,就是为防“万一”的情况出现。

  于是,中塞之战,国奥派遣朱挺出场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