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宁竞争左前卫被KO出局 末战新位置终让他如鱼得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虽然在国奥18人正式奥运参赛名单中,姜宁是以前锋身份出现,但在与塞尔维亚国奥的这场热身赛当中,殷铁生还是希望让他在左前卫位置上最后尝试一番。上下半场,姜宁分别打了左前卫和前锋两个位置,结果很明确——前锋0K,左前卫KO。

  中塞之战上半场,也许是姜宁在国奥最后一次尝试左前卫了。整个45分钟,他的表现极其平庸,没有一次突破和传中,的确有点说不过去。“整个上半场,我们打得比较稳健。其实双方都不愿意先丢球,都很注重防守。因此,上半场我防守的任务比较重,对我来说个人的特点还在于进攻,如果防守占用了我过多的精力,那么进攻特点的发挥肯定要受到影响。”姜宁如此解读上半场的低迷。

  半场结束,随着陈涛和崔鹏替补上场,姜宁的位置也从左前卫变成了前锋。在休息室,殷铁生也对姜宁进行了非常具体的要求,明确指示他要围绕着大前锋活动,游走于中锋身旁,并且更多占据前腰位置形成后插上。“我的理解就是,殷指导让我打一个二前锋,这挺适合我的特点。就我这小身板,直接跟对方大后卫扛一点戏都没有……”

  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姜宁灵活、快速的特点也得到了充分发挥。他的穿插游动迅速扯开了对方后防的空当,帮助国奥获得了很多机会。特别是他拉扯到左边,在摆脱对方两名后卫纠缠之后的传中颇具威胁,埋伏在禁区的董芳卓只差几公分就能破门得分。

  最后时刻,姜宁抽筋了。“在一次突然启动的时候感觉不对,马上停了下来,当时就有点抽筋,殷导马上就把我换下来了。”姜宁说,自从他5月中旬跟随国家队征战20强赛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打满90分钟。“在国家队的那段时间基本就没打比赛,前几场热身赛也是只打了一小会儿。其实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的体能练得不错,可能是长时间没打全场有点不适应吧。何况今天跑动又非常多,如果只是站着踢90分钟,那肯定不会抽筋。”姜宁笑着,这是自嘲的笑,更是自信的笑。“到沈阳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调整了,我的体能情况,在奥运会坚持90分钟肯定没有任何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