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点破进球荒最主要原因 究竟如何与郜林双剑合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从20强赛一球未进,到国奥四场热身一球未进,“超男”韩鹏显然感到了巨大压力。昨晚中塞之战后,他在酒店大堂见到相熟的记者便不断开玩笑道:“是不是又准备写超龄球员表现不好了?”

  “我觉得,压力太大了并不是什么好事。这段时间以来,进球确实太少了。对一名前锋来说,我显然是不称职的。”韩鹏对TITAN记者说道,“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压力再加大也不会有太多的意义和效果。因为不是压力大了,你就可以改变的。而且,世界上那么多优秀前锋也有不进球的时候,而且有的也很长时间不开和。所以,我觉得我自己不管进球还是不进球,都属于正常。”

  韩鹏坦言,他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调整心态,特别是从20强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国家队没从20强赛出线,对我影响很大,我也一直在试图摆脱那个阴影。所以,训练中总是很卖劲,希望早一点走出来。经过自我调整,相比刚到国奥的时候,情况好多了。但在打澳大利亚之前两天的训练中,因为用力过狠,导致腰部受伤,这几天越来越严重,这也是我今天发挥不好的原因。当然,训练量比较大,身体比较疲劳也影响了我。”

  “其实对我来说最为困惑的一点就是,作为前锋,最近的比赛中始终未能获得很好的机会。这是我发挥不好或者说不进球的最主要原因。”韩鹏说,“和郜林才踢了两三场球,相互之间还不是很熟悉。而且最主要的是,我们在场上的作用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相比而言,郜林不是那种做球型前锋,所以教练要求我多做球,这也需要时间适应。我觉得,谁进球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我现在需要多适应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至于我和郜林,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机会自然会多起来,到时间也就不会成为问题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