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伤退商帅启动B计划 南勇担忧女足奥运前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1:52   新浪体育

  30日晚,当马晓旭的诊断结果传到球队后,所有人的心情都沉重无比。虽然球队0比0逼平了强大的美国队,但在球队晚餐时,宿舍楼旁的餐厅里却没有人欢声笑语。十字韧带拉伤意味着马晓旭至少休息三周的时间,而奥运会女足首战在7天后就打响,痛心的女足教练组不得不立即研究应对之策,不出意外的话,四名替补名单中的前锋刘卅将“幸运”地升级至18名单中。奥运会女足领队南勇忧心忡忡地说:“这非常不利于奥运会备战。”

  30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和美国女足的教学比赛在秦皇岛足校开始。由于韩端身体不适,一直在康复期的马晓旭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所有人都在盼望看见一个状态回升,健健康康的马晓旭,但随后发生的一切都让人目瞪口呆。第一节快结束时,马晓旭在和对手轻微身体接触情况下受伤倒地,双手捂着左膝,这甚至不是一个犯规动作。队医赶紧上场用担架把马晓旭抬了下来,进行紧急治疗,紧接着马晓旭被抬走送往医院。一个半小时后,诊断结果出来了,是要命的左膝前十字韧带拉伤。虽然第二天上午还要复查,所有人都希望届时会得到一个相反的结果,但在看到马晓旭一脸的痛苦表情后,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伤心的事实。

  20岁的马晓旭就这样告别奥运会,实在是对她和中国女足都太不公平。作为新生代中最有天赋的球员,伤病正在毁掉“亚姐”的一切。去年12月,在广州和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上,马晓旭也是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膝十字韧带撕裂,整整休息了半年时间。为了在奥运会上复出,马晓旭放弃了作为奥运火炬手的荣誉,每天挥汗如雨地在健身房里苦练,她的体重已经减到了70公斤左右,比刚刚归队时足足轻了10斤。训练场上,马晓旭的状态也在一天天提升。老帅商瑞华经常对她赞不绝口,“别人是花茶,她就是大红袍。”但是突如其来的伤病,再一次成为这名希望之星的“碎梦刀”。

  据悉,十字韧带拉伤至少会让马晓旭休息三周的时间,而奥运会中瑞首战在7天后就要打响。更要命得是,韧带受伤让马晓旭在近期内根本无法继续康复训练。为此,痛心的教练组从大局出发,不得不启动B计划,不出意外得话,四名替补名单中的前锋刘卅将进入18人主力名单中。今天中美之战上,改打前锋的娄佳慧表现也相当不错,这也为奥运会上女足的排兵布阵提供了多种可能。

  在比赛结束后,女足领队南勇就向记者表示,马晓旭是韧带拉伤。这起突如其来的“事故”让这位女足大管家也忧心忡忡,“不是应不应该首发的问题,有时候伤病就是无缘无故得来,像曲飞飞还下半时上场,就那么一下腿就断了,唉呀。”这些球队中无法避免的伤病,让一直以来有意重振女足的南勇颇感无奈,“这对我们的备战相当不利啊。”

  30日整整一天,秦皇岛都是阴沉沉的天空。这一天,也是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最后一天,明天,铿锵玫瑰们将正式奔赴天津奥运赛场。只不过,她们中少了马晓旭和曲飞飞。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