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马晓旭受伤实难预料 损失巨大已着手备用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2:35   新浪体育

  目前距离中国女足本届奥运会上第一场比赛的开始仅剩下7天的时间,但是马晓旭却在一场热身赛中意外受伤,目前初步诊断结果是左腿十字韧带撕裂,尽管韧带没有断,但是马晓旭仍需休养至少三周的时间,对于马晓旭的受伤,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直言自己心里很不好受,明天马晓旭将被送回北京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而她是否就此无缘奥运,南勇表示还要等总局的专家组进行鉴定之后才能确定。

  今天和美国队的比赛刚刚开始不久之后马晓旭就受伤倒地,表情非常痛苦,此后她立即被送往秦皇岛当地的医院,在核磁共振和专家会诊之后初步得出的结论是马晓旭的左腿十字韧带撕裂,这是一个新伤。马晓旭的韧带并没有断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的伤势不严重,“要是断了就不止休养三周时间了,不过虽然韧带没有断,但是她的伤势还是让我很担忧。看到她流泪的脸,还有她从医院回来下出租车时候脸上的那种表情,我的心里真是特别不好受。”

  马晓旭伤愈复出回到球队之后一直很努力,这些南勇也都一一看在心里,“马晓旭这孩子真是特别努力,回来之后她一直都训练的很刻苦,别人训练完了之后可以休息,她却还要自己加练,就连晚上其他队员都已经睡了的时候马晓旭也还在坚持一个人训练。她刚刚回队那会为了减轻体重也吃了不少苦头,但是这孩子始终都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能打上奥运会的比赛,她真的是付出了很多。”

  此前主帅商瑞华曾指出马晓旭在手术之后的那段时间缺乏系统的恢复,如果急于上场的话恐怕会再受伤,商瑞华的话不幸言中,但是南勇却坚决否认了马晓旭受伤是因为训练不够系统,“跟这个完全没关系,比赛之后有人跟我说马晓旭是因为首发才受伤,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马晓旭归队之后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来帮助她恢复,这段时间她训练的很刻苦,进步也确实非常快,怎么能说她是因为训练不系统才会受伤呢?竞技体育的项目就是这样,马晓旭的受伤只是一个意外,运动就很难保证没有人受伤,之前曲飞飞替补上场打了几分钟就受伤了,能说她也是因为训练不系统吗?”

  南勇直言,马晓旭和曲飞飞两人的受伤确实对球队损失很大,“我跟女足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也看到了队员们训练的都很苦,马晓旭和曲飞飞的受伤不仅对于她们本人是一个损失,对于我们整个球队来说也同样是很大的损失。但是我们也并不能因此就不打比赛了,奥运会之前不打比赛怎么行呢?”

  十字韧带撕裂至少休养三周,马晓旭几乎可以说是已经无缘奥运,但是南勇仍在默默祈祷事情不要向着那个最坏的方向发展,“现在初步诊断的结果是十字韧带撕裂,明天回北京之后还要安排她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但是我不希望最坏的结果出现。要是有可能的话我会陪她一起回北京检查。”至于马晓旭还能不能打上奥运,南勇告诉笔者,还要等总局专家组来给出说法,“之后总局的专家组会对她进行鉴定后才能确定她是不是不能打奥运会,至于什么时间能够给出答案,我想专家组也有自己的一套程序。”

  如果马晓旭铁定无法参加奥运会的话,中国队就势必要再招进新的队员来弥补她离去后的空缺,南勇表示现在球队已经将这个问题提上了议程,“马晓旭的受伤是一个意外事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备用方案。”南勇告诉笔者,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参赛队在比赛开始前72个小时之内都可以从备用名单中更换队员进来,“规则上是没有问题的。”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