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抵沈阳开启奥运之旅 球迷高呼“谢亚龙顶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2:58   新浪体育

  7月30日下午,国奥队抵达沈阳赛区,并入驻沈阳“奥运村”:沈阳万豪酒店。国奥队也是第一支入驻沈阳赛区的男足球队。从今天开始,国奥队将在沈阳进行最后8天的训练,8月7日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正式开始奥运之旅,而用球员们的话说就是:正式开始梦想之旅。

  在结束了长春的半个月训练之后,国奥队在30日上午离开长春。由于从长春到沈阳路程并不是太远,所以国奥队选择了乘坐大巴车前往沈阳。上午9点刚过,就有队员开始走出宾馆登上大巴车。走出宾馆大门,国奥队球员“意外”地看到了竟然有很多球迷自发地赶来为他们“壮行”。 球迷们在大巴门口拉起了两条长幅标语,当国奥队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从横幅中间走过时,大家高声鼓励国奥队打好比赛,显然有一种夹道欢送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当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最后出来的时候,欢送的球迷们喊出了“谢主席,好样的”、 “谢亚龙顶住”的声音,这与昨天在体育场的情形完全相反。这似乎也让国奥队受到了感动,本来已经上了车的球员们全部走下车来,与球迷一起合影,最后,在球迷们喊出的“国奥好运”祝福声中,国奥队离开长春。

  不过,在今天国奥队前往沈阳的人马之中,却没有主教练杜伊身影。原来,杜伊将在今天回到北京,然后前往越南河内。8月2日,巴西队将在越南和越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杜伊将前去观看这场比赛,杜伊科维奇将8月3日才会回到沈阳。

  离开长春之后,球员们本来想在大巴车上睡一会,可是大家却都没有什么困意,可能是马上就要进入赛区了,大家都觉得这一次真的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果然,当大巴车一进入辽宁省内地界之时,就已经有沈阳赛区奥赛办的车辆来迎接国奥队。当大巴车再进入沈阳市内的时候,国奥球员们一眼看车窗外望去,大街小巷到处都奥运会的气氛,尤其是“办好奥足赛、展示新沈阳”的标语更是格外醒目。

  下午13点30分,国奥队到了沈阳赛区的“奥运村”:沈阳万豪酒店。虽然国奥队此前每次来沈阳都下榻在这里,早就熟悉了这里的一切。但这一次的感觉却大不一样,小将吕建军就笑着说:这算是进村了,这可是奥运村啊,希望能够打回北京去,然后进入正式的奥运会。而更多的球员们则表示:回到沈阳,就相当于奥运会正式开始了,也相当于期待已久的梦想之旅也终于开始了。

  国奥队也是第一支进入沈阳赛区的男足球队,不过他们却不是第一支进入沈阳赛区的球队,早在他们之前,尼日利亚与朝鲜女足已经先期抵达。不过,当国奥队一进入酒店之后,立刻还是惹来相当高的关注率,很多志愿者都找到国奥球员进行合影。国奥队此次在万豪酒店下榻在17层,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其他球队都住在7-14层,这也就是说,在所有球队之中,国奥队下榻的楼层是最高的,这无疑也是一个吉利的象征。

  进入奥运村之后,国奥队也领到了中国代表团统一发放的服装,国奥队的小伙子拿到红色的西装之后,都高兴地穿在身上试一试。不过,这身代表团的服装试一试之后暂时还要挂起来,因为他们接下来重点是备战比赛。

  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国奥队来到沈阳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来到沈阳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昨天晚上进行了比赛,所以今天的训练只是放松与恢复,执行教练殷铁生只安排了40分钟的训练。晚上回到酒店之后,虽然一些球员家在沈阳,但是大家都很自觉,并没有向球队请假外出,再过几天,中国足协将请来国奥球员的家属,到时候球员们就可以和亲友团见面。(新浪体育 于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