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命运多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冰报道 今年6月,马晓旭才刚满20岁,但伤病和太过叛逆的性格却让她的职业生涯充满不能承受之痛。

  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马晓旭在瑞超于默奥队踢球时曾在比赛中被对手踩伤,导致左脚大脚趾受重伤。但为了世界杯,她一直在坚持,不过,这也导致了她在世界杯上的低迷,尽管射门不少,但没能取得进球,甚至招致了媒体的一致炮轰。

  2007年10月,在重庆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时,她先是在一次雨中训练时左脚大脚趾指甲脱落,当地医院在马晓旭左脚的大拇趾四周固定了一个金属制成的套子。但随后在对朝鲜的比赛开场仅仅两分钟,她再次被对手的凶狠铲球,导致右脚脚踝严重受伤,但马晓旭坚持战斗到比赛结束,此后,医院给她打了石膏,并让她拄拐。

  最严重的还是在2007年12月19日,中国女足以4比0战胜新西兰队,马晓旭获得了一次难得的首发机会,但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4分钟的时候,她在和对方后卫争球时因为失去重心而倒地。由于两人在争球时并没有特别激烈的身体对抗,马晓旭的倒地当时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倒地后的马晓旭迟迟没有站起来,她痛苦的叫声惊动了场上的队友和场边的队医。队医在完成初步检查后表情严肃。

  随后,马晓旭被迅速送往医院。伤势经过检查后被初步诊断为右腿膝盖十字韧带断裂以及外侧韧带拉伤。这次伤病是马晓旭此前最严重的一次。对于这次受伤,外界一致对当时的主帅伊丽莎白进行了炮轰,认为是她的训练不系统,导致了马晓旭的受伤。

  为了赶上奥运,马晓旭在北京将近养了半年的伤。直到6月份,她才重回女足国家队。但目前看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成为马晓旭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了。

  除了伤病,性格上的叛逆也让马晓旭受到不少挫折。2004年泰国世青赛时,她就曾因为顶撞主教练商瑞华而被领队张建强痛批,并招致“内部禁赛”,整个世青赛仅仅在决赛当中替补出场17分钟。在马良行时代的国家队,一次在训练场上,马晓旭竟然动手打了当时的中后卫袁帆,从而招致了马良行的暴怒。因为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中,队内打架属于严重的违规行为,但马良行严厉批评马晓旭之后,还是把开除的命令收了回来,不过,马晓旭还是被“内部停赛”,2006年年底的亚运会上,马良行还是把她搁在冷板凳上,刚成为“亚姐”载誉归来的马晓旭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的时间。

  事实上,现在这支女足队伍内,遭受过严重伤病的不止马晓旭一人,门将韩文霞2001年被朝鲜球员铲伤,手术后休养了10个月;袁帆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也是对朝鲜被铲伤,左脚脚踝副韧带部分撕裂,但恢复情况良好,杀入18人名单;现在中场大将张娜去年世界杯前右腿内侧副韧带撕裂,尽管1个多月就恢复训练,但状态低迷,无缘世界杯。此外,白莉莉、潘丽娜都因伤无缘大赛,其中白莉莉现在还在受着伤病的折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