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换装高价入住奥运村 小组赛额外支付竟超50万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30日中午1时32分,随着国奥队的大巴抵达沈阳的奥运村———万豪酒店,中国国奥队的奥运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队也成为了所在小组第一个进驻沈阳赛区的球队,这个第一有望成为他们在奥运会上好彩头。昨天(30日)下午,更换了奥运新装备的国奥队更是赶到了奥体中心进行了进驻奥运赛区后的第一次训练。

  “高价”入住奥运村

  昨天下午,中国国奥队全体41名成员集体入住了沈阳的奥运村———万豪酒店。酒店将17层整整一层给了中国队,中国队的全体球员和大部分教练都下榻在这个楼层。而一部分工作人员则下榻在18层。与前两次入住万豪酒店不同的是,此次中国队享受的是奥运村待遇。除了大会指定的志愿者,酒店方面还专门为中国队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处理中国队的日常事务。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影响,酒店甚至安排同一小组的球队不乘坐同一部电梯。

  奥运会期间,奥组委对于各支参赛球队的报名人数都有着严格的限制,足球队的标准报名人数是25人,18名队员加上7名工作人员。指定酒店只接待25名人员,此外的超编球员都要由参赛球队自费。中国队目前共有41名成员,除了18名球员之外,替补名单当中的4名球员一直跟随球队活动。此外还有球队的后勤管理与医务人员,超标人员达到了16名。

  在奥运会期间,安保措施相当严格,万豪酒店外面已经设立了严格的安检区,不仅无证人员无法进入到酒店内,有证人员进酒店前也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出于安全考虑,中国队的超编人员也必须下榻在万豪酒店内。但在奥运会期间,沈阳酒店房价飞涨,万豪酒店的一间客房房价已经达到了2500元。中国队超编的16名人员需要接近10间客房,仅此一项中国队每天就要额外支出25000元。中国队在沈阳将打两场比赛,停留12天,仅房费一项就要支出30万元。此外这些超编人员的吃饭也要全部自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再加上在秦皇岛三天小组赛期间的花费,中国队仅在小组赛期间为了保障球队运行额外支付的经费就将超过50万元人民币。而奥运会与世界杯不同,参赛的球队并没有分成费可拿,中国队此次的奥运之旅完全是一次自费的比赛。

  全体完成奥运换装

  就在国奥队还没有到达沈阳的时候,他们的全新奥运装备已经从北京运抵了沈阳,为了取到这批奥运装备,管理员郭炳颜特意提前从长春返回北京。此次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赞助商也是阿迪,与中国队的赞助商一样,这避免了之前亚运会上两个不同赞助商的尴尬。在新装备里,代表团统一配备的印有北京奥运会图案的T恤衫最受国奥队的欢迎,不少队员甚至准备留下来作为永久的纪念。

  而此次国奥队拿到的比赛和训练的装备在款式上与年初阿迪公司为他们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上推出的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为了适应奥运会的需要,装备进行了不少微调。昨天下午队员们出现在奥体中心时,大家发现,新的训练服上面无论是上衣还是短裤阿迪传统的三道杠没有了,原因是这样的,标志按照奥组委的商业赞助规定是违规的。另外训练服左胸前中国足协的标志已经被盖住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奥运会的训练和比赛服上只允许有各国奥委会的标志,不能有各个单项委员会的标志,中国足协的标志只能隐身。

  训练仍有加量

  因为前天刚刚结束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昨天又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下午国奥队的训练少有的轻松。训练只安排了一个小时,国奥队甚至连球都没有带到训练场上。球员只是在助理教练宿茂臻的带领下进行了慢跑和牵拉的训练,场面上相当轻松。22名球员当中,只有崔鹏因为上场比赛结束之后老伤有些复发,昨天没有参加任何训练,一直在场边休息。没有参加上场比赛的周海滨与冯潇霆两人都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殷铁生还特意安排有小伤在身的周海滨接受队医单独的力量训练。

  但是从今天开始,国奥队仍然会进行加量。今天国奥队将安排上、下午的一天两练,训练强度会有所加强。而据国奥队内部透露,在8月1日这一天,国奥队还会安排一次大量的训练课,这也将是国奥队在沈阳期间的最后一次大量课。随后球队将进入为期5天的调整期,直到8月7日第一场比赛开始。

  而昨天晚上,国奥队也为队员放了假,球员可以自由活动到11点钟归队。像陈涛、郑智这些家在沈阳的球员都选择了回家与家人团聚,而其他球员则选择到外面吃饭、放松。这也将是奥运会之前他们最后一次放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