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情报工作遥遥领先对手 三敌情尽在掌握史无前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也许是家门口作战不容闪失的缘故,国奥队的情报工作遥遥领先同组对手,甚至也可以说是国字号队伍近些年来做得最好的一次。迄今为止,三个对手的近期比赛录像已全部到齐。

  早在4月份分组抽签之前,国奥队就开始搜集情报。去年6月份欧青赛决赛阶段,杜伊亲赴现场观战,了解了荷兰、比利时、塞尔维亚、意大利这几支出线队的情况,还搜集了那届比赛的全部录像。今年3月份,中北美洲预选赛在美国举行,国奥队又派专人对美国、洪都拉斯等出线队进行现场录像。

  在分组结果揭晓之后,国奥队更为重视三个对手的情报搜集工作。5月底,比利时国家队在客场和意大利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只是因为该队有七八名奥运适龄球员,国奥队特意派人前往现场录像。7月23日,比利时国奥队第一次以完整阵容亮相,杜伊和足协技术部的官员李飞宇亲自前往侦察。

  8月2日,比利时国奥队将在汉城与韩国U20青年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但因为效力于汉堡队的坎帕尼等人缺席,国奥队不打算再派人前往。而且,这也不会影响到国奥队对该队的了解。

  新西兰队从7月份开始参加一系列热身赛,先是在澳大利亚热身两场,足协专门派人赶到悉尼重点跟踪。随后,新西兰队前往印尼热身,国奥队又派专人对比赛进行录像。按计划,今天(31日)下午,新西兰将在北京和洪都拉斯打一场热身赛。为能够更好地了解对手,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计划亲赴北京现场观看。不过,因为安保方面的原因,这场比赛最终被取消,国奥队也只能放弃这个计划。

  7月28日,巴西队和新加坡选拔队热身,足协派专人前往新加坡侦察。尽管李飞宇未能在现场录像,但国奥队在30日已经拿到了这场比赛的录像。8月1日,巴西队还将与越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杜伊将亲赴现场观战。

  可以说,迄今为止,对手的每一场比赛,国奥队都有专人现场侦察,而且拿到了全部比赛录像。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也正因为此,国奥队重回沈阳之后,教练组可以有针对性地研究对手,组织全队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从而在比赛中做到更有针对性。

  30日晚,队内人士表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对手的情况,无疑可以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准备。但说到底,我们还是应该以我为主,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甚至放弃自己的东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