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王顶着下课声笼络杜伊 球迷新举:谢亚龙进一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28日上午誓师大会,邀请杜伊上台给球员讲话;当晚宴请杜伊等外教家属团;29日让杜伊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同时在赛后还发动球员,为杜伊夫人高唱“生日歌”。谢杜关系,永远让人看不懂。

  当众给杜伊找感觉

  如果杜伊被架空已是天下人皆知的事实,否则你一定以为29日的中塞之战,国奥队中行使比赛指挥权的依然是杜伊。双手放进口袋,在球场上休闲地踱着小步,时不时看几眼球员训练时的状况,29日赛前训练,杜伊的一举一动,与他掌握国奥队主教练实权时,别无二样。有一个人在这一刻很配合杜伊,他叫殷铁生,在球员们赛前做准备活动时,铁蛋自始至终都留在休息室内,这个目前真正负责训练和比赛的国奥队执行教练,在这场与杜伊老家塞尔维亚队比赛时,给足了杜伊的面子。即使是比赛进行后,铁蛋也是偶尔走到场边,向球员交代几句,随后便迅速返回替补席。

  当然,真正能让杜伊找到感觉的还是谢亚龙,27日公开训练,当记者追问殷铁生,29日的比赛,谁将坐在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时,殷铁生坦言:“关于这个问题,要由领导来安排。”殷铁生说得没有错,虽然他可以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但在座位这个甚至比训练和比赛都更要敏感的问题上,他的确是无法决定的。29日,杜伊坐在了国奥队主教练的席位上,不用想这是得到了谢亚龙的点头许可,才能形成的一幕。老头虽然没有了主教练之实,但却依然很享受主教练之名,面对媒体的镜头和闪光灯,老头在主教练位置前,摆足了pose,或许在那一刻,杜伊心里会对谢亚龙生出一丝感激之情,因为没有了龙王的点头,他在29日,这个对他而言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天,是无法坐在这个位置上的。

  事实上,自从重返长春后,谢亚龙便一直在给杜伊找感觉,28日上午,国奥队举行反兴奋剂宣誓和誓师大会时,谢亚龙特地请杜伊给球员讲话,请注意,这是杜伊放炮之后,首次谢亚龙让杜伊给球员讲话。必须承认,现在的杜伊明显听话了许多,在这次给队员讲话时,老头再也没有说诸如“我们都是棋子”这一类触及谢亚龙底线的话,取而代之的则是:“希望大家努力拼搏,直到打进鸟巢”这样的励志类话语。

  杜伊28日上午的表现,让谢亚龙较为满意,因此到了29日,国奥队赛前准备会时,谢亚龙再次让杜伊上台给队员训话,这一次杜伊的内容,首次与业务有关,“老头在准备会上说得非常起劲,把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情况介绍得非常详细。”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道。

  为杜夫人祝寿

  该给的面子总归还得给,谁让是现在这样一个局面,尽管杜伊已经没有了实权,但毕竟这老外还留在队中,而且还是挂着主教练的头衔。

  28日晚,谢亚龙在球队下榻酒店宴请杜伊等外教以及他们的家属,言谈间,谢亚龙再次重复着杜伊放炮当天中午他对杜伊说过的话,“如果你们在中国有什么要求,只要我们能办到的肯定会尽量去做,祝你们在中国这段时间过得开心。”杜夫人当时是什么表情,我们无从知晓,但有一点,她应当和外界都清楚,那就是对面的这个人,剥夺了她的老公指挥国奥训练和比赛的权利。

  招待塞尔维亚家属团的活动还没有结束,或许真的是天意,29日国奥队与塞尔维亚国奥队比赛的当天,恰巧是杜伊夫人的生日,赛后,回到酒店用餐时,在中方的带领下,全体国奥球员给杜夫人送上了一首生日歌。

  “其实能做到现在这个分上,谢亚龙已经很不容易了。”29日晚,有人开始替谢亚龙说话:“不管怎样,他现在最起码在面上,给足了杜伊的面子,做到了对他足够的尊重,即使当晚比赛中,那么多球迷攻击他,他依然能在赛后想着让球员给他的夫人唱生日歌。”

  29日对于谢亚龙来说同样也是别具“意义”的一天,当天晚上的比赛,真正的主角就是他,除了“谢亚龙下课”的喊声贯穿着整场比赛,长春当地的球迷居然又创出了一些新的“玩法”,国奥队一脚射门未进,几位坐在主席台的球迷居然喊道:“谢亚龙,进一个!”

  面对过程如此糟糕的一个夜晚,谢亚龙想起为远道而来的杜夫人祝寿,无论站在任何一个角度,你都挑不出他这样做有什么不是。不过,在部分认同他“不容易”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反问一句,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当初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