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凌空抽射令人惊讶 他的平静更增锋线竞争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训练场上,殷铁生在中圈拿起一个球:“小董,你把这个球凌空打进球门?”说完殷铁生把球抛了起来,董方卓一个箭步然后凌空一个抽射,球从门楣上飞了出去,力量之大让人惊讶,殷铁生笑了:“这可是没进啊。”

  尽管有着曼联名号的董方卓没有能够成为首发主力,但经历了不少波折的董方卓这一次选择了平静,殷铁生适时的玩笑和开导也帮助了董方卓心态的调整。当然,杜伊和殷铁生都给了董方卓一些机会,在国奥队最近的4场比赛中,董方卓都获得不少的上场时间,并且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球。

  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董方卓再次获得了上场的时间,他替换下了郜林和姜宁搭档。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来董方卓的努力:在比赛最后时刻,两名塞尔维亚后卫在后场倒球,董方卓疯一样开始抢球。结果球被他抢了下来,然后他和朱挺形成了二打二的局面,可惜朱挺的传球把球又交给了塞尔维亚后卫。而和这个细节相对应的是,在曼联队时,董方卓都没有如此疯狂在前场逼抢,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因为站着看队友踢球更是不断地被外界批评。

  努力自然会获得回报,现在看来,在朱挺淡出了18人名单之后,董方卓是很有可能接近主力的:首先董方卓的身体明显较姜宁强壮,力量也更足;其次是突破能力,他在右路的拿球和突破能力是很强的;还有一点或许就是自信和对于对手的威慑了,毕竟董方卓来自曼联。

  当然,和姜宁竞争,董方卓的弱势在于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以及在门前的嗅觉。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姜宁在下半场出现在了前锋的位置上并且表现不错,无论是跑位和接应,都明显强于他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这无疑,又给这场锋线的竞争增加了悬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