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进驻奥运村嗅大赛气息 殷铁生:倒计时逼出真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7月30日13时35分,国奥队抵达沈阳战地并进驻奥运村——万豪酒店。一路上有说有笑的球员们,在步入酒店时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因为和月初住万豪时的氛围相比,现在的环境严肃了很多。不仅门口设置了警戒线,人数众多的安保人员,也让他们感觉到一丝压抑。就连出入酒店,也必须一一接受证件检查。

  一切都表明,奥运来了,大战一触即发!执行教练殷铁生严肃地表示:“毫无疑问,进驻奥运村让每个人都闻到了大战的气息。接下来的一周,我们会完善位置技术,磨合主力阵容,准备全力冲刺。”

  在从长春赶往沈阳之前,球队内部再次强调了一些相关的纪律。谢亚龙告诉所有球员,进驻沈阳赛区奥运村之后,意味着真正的倒计时开始,大家都会有一种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希望每个人承受住压力,完成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任务。“这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机遇,是职业球员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祖国和人民都在看着你们,希望你们不让大家失望。”

  因为长春不是奥运赛区,即便听到领导的激励,球员们还是没有真正的“兵临城下”的体会。直到中午抵达沈阳战地,进驻戒备森严的万豪酒店,他们才真正意识到决战就要来临了。

  万豪酒店没有了昔日的熙熙攘攘,因为一切跟奥运会无关的人员都不能进入,整个大堂空旷了许多。有队员说:“感觉特别安静,甚至有点冷清。周围严格的安保,真的有些奥运会的气氛了。算算离第一场比赛只有8天,也就一眨眼的工夫,时间过得真挺快的。”

  韩鹏说:“月初在这里准备和越南队的比赛时,还没有这种紧张的感觉。这次不一样,很多东西突然变了,原来我们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只有8天了……有一种大战前的凝重气场。”家在沈阳的陈涛表示,回到沈阳,第一感觉并不是自己回到家乡了,而是首先感觉到一种大赛的味道,就像是2005年从德国赶到荷兰参加世青赛时的氛围一样。“心跳有点加快,很兴奋,当然也有正常的紧张。这种紧张,意味着距离大赛真的不远了。”

  下午的训练只有45分钟,殷铁生要求大家认真恢复一下,不要做大运动量训练,把精神头留到后面的训练和正式比赛中。殷铁生叮嘱队员:“从现在开始,我们来到了角斗的战场。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明白奥运的重要性,也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回到酒店之后,球员们开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遵守生活纪律和作息时间。那些身体感觉有点紧以及有些小伤或老伤的球员,都排队到队医那儿按摩。国奥队已经为此前在国家队效力的美国理疗师埃迪办好证件,所有保障都是确保国奥队小组出线。

  晚上10点,国奥队教练组以及管理层召开会议,讨论和研究最多的,就是如何在最后的7天内把能够完善的地方做得更好,同时做好一切保障工作,确保国奥队无后顾之忧。会议到12点15分才结束,与会人员表示,大家已经有了一种紧张感。“在长春没有倒计时的感觉,到了沈阳之后,很多地方都看到了倒计时的牌子,战斗气氛突然增加。很多球员都感到兴奋、紧张。这倒是给我们提了醒,在倒计时的7天里,我们要让队员不要背负多余的包袱,毕竟正式比赛本身的压力就够大了。这几天就是减压,尤其是避免出现因为兴奋紧张而失眠的情况,那样对球员的身体和比赛都非常不利。”

  和在长春时相比,殷铁生的脸上多了一些凝重。“29日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对球员有了更新的认识,选择余地也更大了。接下来的7天时间,我们就是完善和磨合主力阵容,强化球员的位置技术。相比要解决和强化的东西,时间确实太少,但是大战形势逼人,倒计时逼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