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7天作法限时破咒! 改造中场谁将是出局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30日下午,国奥队进驻沈阳“奥运村”万豪酒店,在打完了与塞尔维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留给殷铁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周了。

  体能训练 减量!

  “到了沈阳我们不会再上在长春这样的大量了。”29日晚,针对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疲惫状态,殷铁生说。按照国奥队的备战计划,国奥和塞尔维亚比赛时的体能状态注定不会很好。因为在此之前,国奥队刚刚经过了一个大运动量的训练周期,在比赛前的一周,日均训练量达到了7000米,而且训练的强度也非常大。

  比如韩鹏,殷铁生就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周,韩鹏的量上得非常大,所以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韩鹏显得非常疲惫,因此对于韩鹏而言,这场比赛主要是适应和调整为主。”郑智也一样,“除了上大量,郑智还常常自己加练。”殷铁生说。

  同样的还有周海滨,殷铁生雪藏了这位国奥队的攻防枢纽,隐藏实力是一方面,周海滨的体能处在最低潮期也是一个原因:在过去的一周周海滨的体重下降了三四公斤。

  “奥运会比赛时,国奥队的身体状况会达到一个非常好的水平。”国奥科研专家刘丹给出了备战计划所要达到的目标。而在这个目标之下,国奥队将来一周的训练量将比与塞尔维亚比赛前的训练量大大减少。

  部分主力 调整!

  中塞战后,前锋线恐怕会发生变化,殷铁生坦承目前双塔的前锋组合配合还是比较陌生,姜宁在转战到锋线后的表现给了队里惊喜,而董方卓出场后较为出色的表演很可能让他成为国奥锋线的新选择:这名在曼联比赛中都懒散的前锋在这场比赛中拼命逼抢,差点在最后时刻帮助中国队得分,只是朱挺的传球传砸了。

  除了这两个位置,其他位置的主力人选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蒿俊闵尽管本场比赛表现一般,但成为主力恐怕不会存在太大的难题。同样的是赵旭日,尽管在比赛中差点有致命失误,但作为替补上场应该还是殷铁生的重要选择。

  18人名单的变化或许更引人注目:殷铁生在评点本场的时候主动表示:“这场比赛有利于18人名单的最终确立。”记者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奥妙,于是询问起18人名单是不是还会变化,殷铁生表示:“在奥运会比赛前还有一个24小时的最后截止时间,虽然目前有了18人的名单,但名单肯定不会一成不变。”

  沈龙元、戴琳的机会已经比较渺茫,唯一的可能是朱挺,跑不死的拼命三郎朱挺是乱战好手,殷铁生会在最后时刻让朱挺搭上末班车吗?这一点或许赛前才能知道。

  额外需要关注的是核心球员郑智,殷铁生认为郑智在奥运会上没有问题:“郑智在防守上投入的力量比较大,进攻上有所失误。这次在73分钟换下郑智其实很正常,如果郑智咬一下牙,他也就可以打到90分钟了。我们换下郑智还是保护他,这段时间上量比较大,郑智更是主动加练,因此身体比较疲劳。相信经过随后一周的恢复,郑智的状态会好起来。”

  拖拉中场 改造!

  蒿俊闵的出场代表着殷铁生技战术思想的转变,以往的杜伊绝对地突出快,突出边路,殷铁生并没有完全否定杜伊,但还是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快速和控制要结合起来,边路和中路要结合起来。

  中塞之战对于殷铁生的战术是个考验,赵旭日、郑智、蒿俊闵都各有重要的失误,这里面有球员盘带过多的原因,也有战术套路过于繁琐的原因:赵旭日上半场23分钟的失误是在中路带球过多所致,蒿俊闵上半场32分钟的失误是从边路内切的时候被抢断,从而让塞尔维亚形成了强有力反击。

  “上半时的整体攻防都不理想,下半时进行了调整之后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或者抢断都表现得不错。我们其实没有改变杜伊的战术宗旨,我们还是强调边路,只是如果主攻边路可能会很难,因此结合中路之后会更好。”殷铁生如此评点国奥队的表现。

  殷铁生同时给出了攻防两端的解决之道:“进攻方面,在快速的同时,我们要力求在对手的背后创造机会,另外,我们将在这一周着重提高门前得分能力,这是目前国奥队的弱点所在。在防守上,我们要强调整体的密集防守,通过人数的优势来实现有效的防守,同时通过队员之间的互相协作形成整体防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