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一日两练再添新任务 突降大雨殷家军准备雨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3:01   新浪体育

  昨天(30日)抵达沈阳赛区之后,国奥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训练甚至连球都没有碰。经过一天的休息之后,国奥队今天的训练立刻进入主题。尽管比赛已经越来越近,但是球队的要求却丝毫不松懈,今天就进行了两堂训练课。而且针对沈阳最近的天气,国奥队新增了一项任务,适应雨战,不知这对国奥队来说是凶是吉。

  国奥队在抵达沈阳赛区之后,立刻向沈阳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办公室(简称奥赛办)递交了自己的训练计划,这样也有利于奥赛办与沈阳奥体中心协调训练场地。因为现在已经陆续有球队抵达沈阳,继昨天有3支球队入驻之后,今天德国女足也到达了沈阳赛区。等到了8月2日的时候,将总共有男、女足8支球队同时入驻沈阳赛区,可以说沈阳奥体中心的3块训练场地利用率非常高。所以,奥赛办必须根据各支球队的训练来协调不同的训练时间,中国国奥队即使作为东道主,也必须提前上交训练计划,不能随意安排训练时间与训练场地。

  在国奥队提交的前3天训练计划之上,除了30日是到达之后进行放松的一堂训练之外,7月31日与8月1日都是一日两堂训练课,按照国奥队的安排,隔天进行一次封闭,所以今天的两堂训练课就都是封闭状态。在今天上午,国奥队来到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训练时,李玮峰与冯潇霆两名主力中后卫没有参加上午的训练。李玮峰留在酒店进行力量训练,冯潇霆则是因为嗓子有些发炎也被留在了酒店。

  那么,国奥队为什么在大战临近的时候还进行一日两练的上量安排呢?对此,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还是从球员们的体能出发,毕竟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不能提前太长时间就开始放松,虽然是一日两练,但是训练强度与前一段还是有区别的,主要以强调战术细节为主。同时也是为了巩固球员们的体能,现在国奥队准备的整个小组赛3场比赛,等比赛开始之后,3天一场比赛根本没有时间调整,全靠这段的储备,所以最后这一周的训练还是很重要的。

  就在国奥队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一场大雨突然从天而降。下午进行训练的时候,同样遇到了一阵大雨。不过,奥体中心的几块训练场的草坪都经受了考验,当天各队的训练并未受到影响。尽管奥体中心的场地渗水功能都没有什么问题,但这场大雨还是给国奥队敲响了警钟。于是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球队就向奥赛办了解了沈阳最近的天气情况,结果得到的通知是:最近一周之内,沈阳都有阵雨,而且降水量还不小,都属于中雨到大雨的范围。

  这样的天气也让国奥队意识到,必须做好比赛时打雨战的准备。尤其是第一场比赛与新西兰过招,对方的战术完全是高举高打,很适合雨天作战,对此国奥队不能不做好充分准备。除此之外,雨后的沈阳天气非常闷热,如果是在雨后的天气进行比赛,对球员体能同样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因此在训练之中,每隔一段时间,几名教练就会要求球员多喝水补充水分,从这些细节也不难看出,国奥队不会疏忽每一点一滴可能发生的问题。(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