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备战奥运喜忧相随 老将状态回勇小马重伤退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2: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足备战奥运喜忧相随 老将状态回勇小马重伤退赛

女足备战奥运喜忧相随 老将状态回勇小马重伤退赛

  

  7月30日,马晓旭在中美热身赛中。旺名 摄

  7月31日,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在北京体育医院门前的车上打手机。当日,马晓旭在队医的陪同下从秦皇岛返回北京检查伤势。她在30日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左腿受伤。 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马晓旭伤情结果怎样,刘华娜近期训练状态如何,中国女足北京奥运会目标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女足助理教练高荣明,陕西人高荣明对家乡媒体非常亲切,并表示:“我们今天才从秦皇岛赶到天津,马晓旭则去了北京做进一步检查。能否出战北京奥运,现在还不好说。至于刘华娜,很有实力,目前状态也非常好。”

  小马受伤后将出预案

  中美热身赛,马晓旭受重伤下场,立即被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将至少休战三周。据了解,由于曾经受过重伤并做了手术,因此,马晓旭虽然对无缘北京奥运会感到难过,但并不绝望,思想上的压力也使小马流下了泪水。“马晓旭是名很有天分的队员,她的特点非常突出,能力也有目共睹。”助理教练高荣明说。

  奥运会大赛之前,中国女足先损失一名猛将,这使得整个教练组和队友都非常惋惜。不过对于小马的伤情,教练组在表现忧虑的同时,还是期待有所转机。高荣明就告诉记者:“马晓旭已经到北京去做全面的检查了,检查后,专家医疗组会拿出一个具体的结果,最迟应该在8月1日出来。”当记者问道,如果马晓旭因伤退出国家队,那么女足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呢?高荣明表示,“现在检查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怎么会有特别具体的方案呢?如果马晓旭缺席,那么对中国女足的实力肯定有影响,教练组只有等确切结果出来后,才会商定顶替的人选。”

  刘华娜状态如日中天

  高荣明教练是陕西人,对陕西也很有感情,而目前的国家队中,刘华娜是唯一的陕西国脚。对于刘华娜训练情况和状态,高荣明评价很高:“刘华娜训练很刻苦,状态也非常好。实际上,大家应该早早就已经看到了,在女足亚洲杯时,她的表现就非常突出,边路的助攻还有协防都发挥得不错。”

  刘华娜的国家队生涯数次起伏,在受伤病影响而最不如意的时候,其甚至想过退役,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刘华娜还是挺了过来。伊丽莎白离开国家队,商瑞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也成为刘华娜国家队生涯的转折点。通过不懈的努力,从最初的进入商家军,到女足亚洲杯重新夺回主力,再到目前状态如日中天,刘华娜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并最终入选了北京奥运会女足名单。高荣明说,“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刘华娜都非常认真,她的优势在于边路的突破,教练组对她的能力还是很认可的。”正是因为边路上的优势和教练组的认可,刘华娜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时打上主力边后卫应该没有悬念。

  奥运目标:打出精神面貌

  中国女足曾经取得过辉煌,在男足不争气的大形势下,“玫瑰”支撑起了中国足球的门面,因此对于“玫瑰”北京奥运会夺牌,球迷们充满了期待。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自从商瑞华带队后,中国女足进步明显,但与世界劲旅美国队、德国队相比,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进入淘汰赛后,要面临世界强队的挑战,因此奥运夺牌之路注定会非常艰辛。

  对于奥运目标,国家队助理教练高荣明表示,“领导没有给我们下硬性的成绩任务,我们的目标是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展示出好的精神面貌,当然在家门口作战,我们有信心,也会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周勇 杨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