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一周后方可行走 亚姐奥运梦已宣告破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4:07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电(特派记者邹甜) “由于腿部还肿胀着,目前还未能确诊,但以目前情况来看,最快也至少要一周以上时间才能正常行走。”前日在热身赛中不幸受伤的女足队员马晓旭于昨日来到北医三院,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首次会诊后,其中一名会诊医师田大夫说。如果算上恢复和调整状态的时间,几乎可以肯定,马晓旭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马晓旭前日几乎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倒地受伤,赛后有消息称,她的左膝前十字韧带部分拉伤。昨天下午一点多,马晓旭身穿一件黑T恤,左脚膝盖部位上下十厘米挂着一个固定架,拄着一双拐杖走出北京大宝饭店二层餐厅。队友曲飞飞则左腿打着石膏伴随着马晓旭一前一后地向电梯口走去。马晓旭的情况显然比曲飞飞更严重,只见她小步小步地向前挪动。见到相识的记者,马晓旭从满脸愁云中挤出一丝微笑,连声称“没事,我挺好的。”随后她又若有所思地前行,然而从她的神情不难看出,马晓旭十分失落,并且什么话都不想再说。

  据了解,由于伤情严重不允许乘坐火车,足协安排了专车于昨天早上把马晓旭及曲飞飞从秦皇岛接到北京,并为他们配备了一名队医及两个队医助理等七八名陪同人员。饭后,马晓旭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北医三院的奥运特需会诊处,进行专家会诊。

  去年12月,倒霉的马晓旭在广州和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中,也是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一连休息半年多。为了北京奥运会,马晓旭也倾尽全力,不仅放弃了当奥运火炬手的机会,归队后的她还每天挥汗如雨地坚持在健身房里苦练,体重从75公斤减到了70公斤左右。谁料,厄运再次降临到马晓旭身上,而这一次左腿的伤病,极有可能使她错过北京奥运会。同行的记者都不禁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小姑娘惋惜,据透露,年轻的马晓旭在去年伤后谈起自己的伤势时,曾经抱头大哭,然而眼前再一次受伤的马晓旭,无疑要比上次显得更坚强。

  据昨天其中一位参与会诊的专家田大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马晓旭大腿依然肿胀,因此尚未能准确会诊,但估计最快也要一周以上才能正常行走。女足队医尹大夫神色凝重地表示,目前情况还不好说,并表示要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据了解,马晓旭将入住总局运动员宿舍天坛公寓,待大腿消肿后再度接受专家会诊。

  即使马上能够确诊伤情,马晓旭仍需要时间接受治疗,以及进行伤后康复训练,这些时间加起来,足以葬送“亚姐”的奥运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