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号码确定郑智让出10号 双解码11主力呼之欲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国奥入住沈阳奥运村之后,已经开始为8月7日的中新首战作最后准备。全队上下在抵达沈阳后也已经更换了装备。据了解,国奥队此次将穿上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设计的新比赛服征战奥运会,而且参赛球员的球衣号码也已敲定。值得注意的是,郑智将让出10号球衣,而另一位超龄球员韩鹏将穿上具有象征意义的10号球衣!

  韩鹏10号!

  过去两三年来,特别是朱广沪接手国家队开始,郑智作为国内足坛的象征性球员,国足的10号球衣非其莫属,只是偶尔在热身赛中为迷惑对手才改穿其他号码。而在鲁能俱乐部效力期间,同样身穿10号球衣。转会查尔顿队之后,虽然未能穿上10号球衣,但其9号球衣也具有某种象征意义。2006年第一次随国奥队征战多哈亚运会时,郑智所背的球衣号码是9号。但这一次,郑智不但未能穿上10号球衣,甚至连9号球衣都未能穿上,而是改为了8号球衣。

  据队内人士称,这次国奥队确定球衣号码并无太多讲究,一般按照位置进行分配。因为参赛球员总共为18人,像1号和18号固定给了守门员,其他球员按照场上的位置,按照主力到替补、从后场到前场的原则进行分配。在这种情况下,郑智未能拿到10号似乎也可以理解。但这个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号码落到了中锋韩鹏的身上,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很显然,背上10号球衣之后,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的韩鹏身上无疑又多了一种使命感和压力。

  韩鹏之前在国家队时所背的9号,这次将落到郜林身上。之前在国奥队中长期身穿10号球衣的陈涛,这次背上了属于前锋的11号球衣。在这次国奥队确定的球衣号码中,只有冯萧霆和李玮锋两人的号码与之前在国家队效力期间所穿的球衣号码完全一样,即分别是3号和4号,其他所有球员的号码之前的号码相差甚远。

  除了18名正式参赛球员外,四名候补球员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也分别穿上的19到22号的球衣。这四名球员也是按照位置先后而穿上了球衣号码的大小,其中门将张鹭固定为22号。一旦这四名球员需要更换进18人名单,其号码也将是上报国际足联的号码而不能进行更改。

  陈涛杀入前11

  其实,从国奥队确定的这个号码中,我们也不难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即未来的国奥队首发11人,几乎就是身穿1号到11号球衣,唯一一个例外就是11号陈涛如今很难成为主力,反倒是12号崔鹏更有可能成为主力队员。对照国奥队过去三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1号门将邱盛炯打满了全部270分钟;四名后卫中,3号冯萧霆因为中塞之战赛前身体不适才临时被万厚良所替代,其他三人2号谭望嵩、4号苑维玮和5号李玮锋都打满了270分钟。中场方面,7号蒿俊闵和8号郑智都是场场首发,6号周海滨因为中塞之战前训练量大、身体有反应才临时被赵旭日取代。唯一的悬念是在左前卫位置上,虽然15号姜宁与12号崔鹏这几场比赛都是轮流担任首发,但从实战的效果来看,12号崔鹏担任首发可能性更大些。至于锋线上,9号郜林和10号韩鹏连续三场比赛都是首发,成为国奥队锋线上的“双高组合”。不出意外,国奥队的首发阵容恐怕不会再有什么变化。

  国奥最终球衣号码:

  1号邱盛炯、2号谭望嵩、3号冯潇霆、4号苑维玮、5号李玮峰、6号周海滨、7号蒿俊闵、8号郑智、9号郜林、10号韩鹏、11号陈涛、12号崔鹏、13号吕建军、14号万厚良、15号姜宁、16号赵旭日、17号董方卓、18号刘震理

  四名替补球员:

  19号戴琳、20号朱挺、21号沈龙元、22号张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