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儿时红妆照片曝光 战奥运:我是东道主纯的!(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07   体坛周报
陈涛儿时红妆照片曝光 战奥运:我是东道主纯的!(图)
(幼时的陈涛,不爱武装爱红妆)

  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国奥队重回沈阳,大赛气氛骤浓,紧张气息萦绕在“奥运村”周围。陈涛的心态却平和而又冷静,“我们不会刻意去强调大赛的氛围,不能背负不必要的压力。对于我个人而言,家在沈阳,亲戚朋友都会给我最大的支持。我是纯正的东道主,会给所有的队友们加油。”

  7月30日下午抵达沈阳后,家在沈阳的陈涛还是有些激动和兴奋,毕竟自己是最纯正的东道主。当天下午的训练,陈涛继续着30日比赛中的良好状态。“我现在不会考虑主力还是替补的问题,那是教练决定的。既然是在家门口做战,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好状态,一旦自己能够上场,在家乡父老面前能够有好的表现。我希望所有的人们都为我们国奥队加油助威,其实每个人都是东道主,这是我们打好比赛的优势。”

  不过,作为纯正的东道主,家在沈阳的陈涛还是拥有了球员没有的优势。7月29日打完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后,球队没有放假,30日早上赶赴沈阳,国奥队决定在晚上让球员放松一下,但晚上11点之前必须回到队中。其他队员们都只能在房间休息,陈涛则可以回家看望家人。

  “其实,时间很仓促。正式比赛就要开始了,家人都鼓励我不管在队中是什么位置,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更不能有任何的情绪,要做一个职业的球员。到时候,家人会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后援团,他们会和所有后援团成员一起为球队加油。”

  陈涛在家没有停留太多的时间,他不想让队友感觉到他的“特权”,因为这时候谁都会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他匆匆赶回“奥运村”,立即到队医那里进行按摩。“在家中感觉非常温暖,而且会有一种难以说清楚的力量支持着自己。其实不用家人多说,我就知道自己作为东道主应该如何去做。尤其是当看到沈阳有那么多支持自己的球迷时,心中更加激动,告诫自己更不能辜负大家。家人在比赛的时候会去为自己加油,一些球迷也在喊自己的名字,这些都是让我打好奥运会的力量。”

  7月31日下午,国奥队封闭训练。但是,训练结束之后,还是有一些球迷在喊着陈涛的名字,这时候真的突出了他的“主人身份和纯正东道主”的地位。陈涛认为球迷不会厚此薄彼,“因为我们国奥队是一个集体,荣誉和责任是大家的。那时候,不会分沈阳还是其他城市,大家都是地道的东道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