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状态回勇渴望奥运破球荒 他为铁蛋增添幸福烦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从7月17日开始,殷铁生加强了与陈涛的交流与沟通。殷铁生表示,“陈涛的能力摆在那里,前段时间主要是让他加强力量,所以没让他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场。一周多之后,陈涛的力量和状态都不错,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表现很好,让我们的选择余地更大。”显然,陈涛状态回勇,只会给殷铁生带来幸福的烦恼。

  2004年率队征战亚青赛的时候,陈涛就是殷铁生手中的重要棋子。对于陈涛的能力和特点,殷铁生非常熟悉,也知道陈涛如果能够恢复,球队的战术就将更加丰富。“由于此前缺乏系统训练和足够的比赛,他的身上没劲,在场上感觉没有力量,这会影响对抗。所以他自己主动加练,没有让他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场。一周多的加练之后,他在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打得不错,说明此前的训练很努力。”

  29日替补出场,表现出色,如何看待陈涛的位置?殷铁生表示,“关于人员的问题,我们会有相关的方案。不仅是陈涛,其他球员在29日也有良好的表现。陈涛能够打几个位置,我想只要他能够保持好状态,和其他球员一样会为这支球队做出贡献。”殷铁生强调,奥运会比赛不是一场比赛,每个球员都可能有机会去表现,因此每个球员都必须在身体和竞技状态上做好准备。

  陈涛对自己的位置并不是那么在意,只是表示感谢教练组给了他机会。“能够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生的梦想之一,我个人的目标就是能够把最好的自己在奥运会上展示给大家。同时,和全队一起完成好奥运会的任务指标,为中国足球做出应有的贡献。主力还是替补,那是教练确定的事情。但是,只要让我出场1分钟,我就会付出120%的努力。我不会计较个人的东西。如果能够在奥运会上进一个球,那将是一辈子的荣耀。每个人都会有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