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关键词解读陈涛:2毛钱启蒙 从体操王子到中国肥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06   体坛周报

  女儿身 小时的陈涛总是表现得文文静静,在顽皮的男孩子中间活脱脱就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于是,陈涛的母亲便开始将陈涛按照女孩子的样子打扮起来,给他留起了长头发,画了红嘴唇,还在眉心点了吉祥痣,穿些花花绿绿颜色鲜艳的衣服,搞得邻居们好长时间都搞不清他到底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体操王子 为了培养孩子身上的文化气质,父母把5岁的陈涛送到文化宫学起了体操。在同龄的孩子中间,小陈涛表现出了良好的天赋,在柔韧性上陈涛甚至比许多女孩子还要好,下腰、劈腿……样样都难不倒他。为此,教练们公认这个看上去像个小姑娘似的男孩,练体操确实是一把好手。不过,右大腿在一次训练中严重拉伤,断送了陈涛的“体操生涯”。

  两毛钱 陈涛的家以前就在鞍山市铁西区教委附近一座旧式居民楼里,楼里的许多老住户还记得,当年一个瘦小的身影总在傍晚时分跑进楼,这是参加完鞍山体校足校班训练的小陈涛每天的必修课。每次看到跑到家累得浑身是汗的儿子,父亲陈岳顺都心疼不已。虽然他每天都给两角钱让儿子乘公交车,但陈涛每天都是跑去跑回,还振振有辞地说:“我这是在练体能呢!”就这样,这两毛钱,陈涛足足花了两年。

  Hip-hop Boy 陈涛与80年代的人一样,喜欢追求时尚,特别是对嘻哈服饰情有独中,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我就是嘻哈一族。”宽大的裤子和颇具特点的上衣,再加上各种样式奇特的项链、手链,这就是场下的陈涛留给大家的印象。一开始陈涛经常是与朋友去沈阳的一家嘻哈一族的专卖店购买服装和各种饰品,后来发展到网上去搜集各种有关嘻哈的物品。

  中国肥罗 英国打架事件后,陈涛远离训练场很长时间。重新回到国奥队,“中国版大肥罗”的外号不胫而走。不过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瘦身”训练后,陈涛最终还是没能成为“中国肥罗”。

  包身工 2005年就在已经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陈涛期待自己的收入能够得到提高的时候,金德俱乐部突然提出要与队员签订长达五年的合同,并且待遇大幅下降。面对这样一份廉价的“包身合同”,陈涛与金德队的其他四名队员带头拒签合同,此事一度闹到中国足协。不过最终陈涛还是签订了这份“包身合同”,但从此也和俱乐部有些离心离德了。

  绯闻 年少成名的陈涛,已经多次和欧洲球队甚至豪门有过“绯闻”,但由于种种原因,陈涛和欧洲俱乐部的关系最终就停留在“绯闻”上。2005年,荷兰世青赛后,陈涛赴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试训。2007年8月,金德俱乐部与热那亚俱乐部经过谈判,最终达成120万欧元转让陈涛的协议,但最终却未能成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