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上演足坛版士兵突击 逆境之中他期待凤凰涅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39   体坛周报
陈涛上演足坛版士兵突击 逆境之中他期待凤凰涅槃
(陈涛,六月逆流)

  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今年1月23日,陈涛参加了国奥队与法国里昂1比1战平的那场比赛之后,因为被俱乐部“三停”处罚,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陈涛再没有为国奥队出场比赛。

  7月6日,陈涛时隔半年之后在和越南队的比赛中亮相;7月29日打塞尔维亚替补出场并表现出色,陈涛的奥运前景顿时一片光明。俱乐部欢迎陈涛奥运会后回归以及继续支持他留洋的利好,让历经磨难、生活曲折的陈涛,终于“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万豪酒店里,彻底恢复自信的天才少年有了更加阳光般的微笑,这微笑曾经在足球场上陶醉过无数人。“经过那么多的曲折之后,我终于明白最强大的力量实际上来自于好好生活,我们踢球的目的就是把精彩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在生活中体味快乐。因此,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奥运会就要到了,我会和我的队友们把最精彩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相关阅读:

  >>7关键词解读陈涛:2毛钱启蒙 从体操王子到中国肥罗

  >>陈涛儿时红妆照片曝光 战奥运:我是东道主纯的!(图)

  不抛弃,不放弃,上演足坛的“士兵突击”

  2008年2月15日,金德俱乐部对陈涛宣布了“三停”处罚。对于事业处于上升阶段的陈涛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那时候,我想到了很多最坏的结果,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家庭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他们让我坚信,只要生活还在继续,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父母告诫我,生活就是永远在翻山越岭,总有走到悬崖边的时候,关键是能够找到其他解决的办法。”

  “三停”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2月份的某日,陈涛坐在家里,眼睛有些呆滞,“起初,我在心理上的确难以承受,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大好足球生涯这样结束。那时候,心中的确空落落的,甚至感觉到心已经不在了,2月份是最灰暗的一个月份,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落魄的时候。”

  这时,父母走到了他的身边,没有任何的抱怨和指责。母亲对他说,“不管你怎么样,妈妈都会养活你。”父亲说,“男子汉,要敢于承担任何困苦和责任。挫折是正常的,关键是你要把生活向前看。”朋友对他说,“凡事要向好的方向看,看看你身边的亲人,你还有什么灰心丧气的,还有什么不能解开的疙瘩。”最后,母亲告诉他,家庭是他最后的依靠,不要有任何的担心。

  陈涛眼睛红了,他没有让眼泪流下,他知道父母和家人想看到的不是一个流泪的陈涛,而是积极向上的健康的陈涛。那天晚上,陈涛自己就开始身体训练,第二天就去一切可能的地方进行竞技训练,甚至像2007年那样去找野球踢。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保持状态,能够不放弃他踢球的目标和梦想。“我一直渴望参加奥运会,但是三停让我陷入了绝境。父母和亲人们的话语很简单,但是无比温暖。我知道,如果我能保持好身体状态,我就还有希望。因此,我没有放弃,更没有抛弃。父亲和我说过,希望永远会出现在绝望的时候。”

  陈涛的坚持上演了足坛的“士兵突击”,陈涛很快进入杜伊执教的国家队,并出现在重庆东亚四强赛。然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