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研讨会三病号缺席 严防非战斗减员成当务之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0:35   新浪体育

  随着比赛越来越近,国奥队的一切工作都越来越小心仔细,球队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千万不要在比赛之前出现非战斗减员。所以,队中的几名减伤病号也几乎成了“国宝大熊猫”,球队方面表示,一定要在奥运会正式比赛开始之前,确保所有球员都以最佳的状态随时听候调遣。

  国奥队在8月1日上午进行了业务研讨会,观看在长春比赛时的录像来总结其中出现的问题。但是却有3名球员缺席了上午的业务会。这3名球员是韩鹏、冯潇霆、吕建军。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可以缺席业务会呢?答案只有一个:治疗伤病。

  原来,这3名球员都有不同的伤病在身。其中冯潇霆、吕建军是有感冒在身,冯潇霆因为嗓子发炎在昨天就前往中国医大二院进行了检查,当时经过抽血化验之后,证实冯潇霆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当时并没有开药。但在今天,冯潇霆的炎症有些加重,加之吕建军的感冒也有一些加重,队医检查之后建议还是服用一些药物。但是由于奥运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用药必须千万慎之又慎,所以两名球员在1日上午再次来到医大二院,经过绿色通道奥运诊室的专家诊断之后,开出了完全符合规定的药物,这样才拿回酒店进行服用。

  韩鹏则是因为腰伤复发,也在1日上午专门到医大二院去做了核磁共振的检查,之所以进行这样的检查也是确定一下韩鹏的腰伤是否有大问题,还好检查之后的结果只是老伤,每天进行按摩就可以恢复。于是,队里的队医田大夫每天晚上都要为韩鹏进行按摩恢复。

  在1日下午的训练之中,冯潇霆、吕建军包括另一位有些感冒的球员沈龙元都没有参加,3名球员留在酒店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韩鹏虽然腰伤复发,但却没有耽误训练,队医也表示,韩鹏可以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比赛之时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从国奥队对待这几名伤病号的态度就可以明显看得出,球队对他们的身体非常重视,之所以让他们可以不参加业务会、不参加训练,就是为了全力恢复,不要影响比赛。

  除了有伤病的球员之外,队长郑智的身体状况也同样非常让人关心。郑智的老伤虽然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体能一直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况。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作为球队队长的郑智都没有打满90分钟。对此,殷铁生表示:“其实郑智很想打满全场,特别是上一场比赛,但全队此前的训练强度比较大,郑智的训练量又比其他队员还要多,所以教练组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只让他打了75分钟。目前郑智的伤势已经大有好转,恢复了90%以上,甚至可以达到95%,所以说,郑智的身体情况比较良好,奥运会上打满90分钟应该没有问题。”(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