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肌肉拉伤彻底退出 国奥名单调整几率渐为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璐沈阳报道

  8月2日下午,国奥队在沈阳体育学院练兵,之前一天缺席的冯萧霆等人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冯萧霆的感冒尚未完全痊愈。

  国奥队在长春期间,一直赶上雨天,再加上当时训练量比较大,身体底子不太好的冯萧霆得了感冒。小冯病倒之后,球队不敢给他吃药。毕竟奥运会期间,防止兴奋剂是头等大事。这个时候吃药的话,一旦不小心就可能和兴奋剂沾上边。与小冯同住一个房间的吕建军,也被传染上了感冒。抵达沈阳后,两人缺席了前两天的训练。

  沈龙元则是在1日的训练中,不慎将大腿内侧肌肉拉伤。如果说之前还可能被替换进18人正式参赛名单的话,受伤之后就彻底泡汤了。据悉,当初国奥在上报18人名单时,沈龙元因为状态问题,暂时被列入了4人替补名单中。这也是中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杜伊提交的原来“18+4”名单中,唯一进行调整的人员(蒿俊闵上,沈龙元下)。

  从之后热身赛的实际情况来看,沈龙元其实还是可以在国奥队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因此,国奥队也在考虑,随着沈龙元的状态回升,可以将他重新调整回18人参赛名单。这也是殷铁生多次强调“人员在奥运会正式开战前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原因。

  但是,随着沈龙元在训练中大腿内侧肌肉拉伤,重新跻身18人名单中的希望破灭了。这对小沈来说,无疑是一大憾事。而相应地,国奥队再进行人员调整的机率恐怕也不会很大。如今唯一的可能,就是有感冒的两名队员始终不见实质性好转,或者是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还有球员出现受伤的情况。

  正因为担心队伍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国奥队对于类似于感冒之类的小病尤为注意,而且在训练中也要求队员们注意脚下动作。不过,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队伍也开始调整训练量,最主要是调整状态,因为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除了一次大量课外,其他训练的量都不会很大,这也使得球队再出现伤病的可能性变小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