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哨授课杜绝非战斗减员 国奥队员:现在才有了头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8月2日21时,“金哨”孙葆洁来到万豪酒店,给国奥队讲解规则,主要目的是希望队员躲开不必要的红黄牌,最大限度避免非战斗性减员。1小时15分钟的讲解过程中,孙葆洁结合录像资料,也包括国奥队一些比赛画面的剪辑,深入浅出,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很有收获。一些原本模糊的概念,现在变得清晰起来。奥运会赛场上,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现在似乎有了头绪。”听完课之后,一位国奥球员直言收获颇丰。

  请著名裁判讲课,国奥并非吃螃蟹的第一人。此前无论是国足、国奥还是国青、国少,在参加大赛之前,都会请裁判讲解规则。这也不是孙葆洁第一次来国奥讲课。3月份国足在昆明备战20强赛时,国奥也在那里训练,当时孙葆洁就应邀到国奥队讲了一堂课。

  “感觉这一次比3月份讲得更好,更贴近实际,讲的内容也非常有针对性。大伙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看来他讲的内容是真讲到球员心里去了。”一位国奥工作人员表示,孙葆洁这一次的授课,确实让国奥队的备战更加细致周到。

  为了讲好这次课,金哨本人也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考虑到国奥队和奥运会的特点,孙葆洁特地准备了国奥队前面比赛中出现一些犯规的录像,这样队员们的印象能更加深刻。同时,为了能更准确的阐述国际足联规则中一些最新的变化,孙葆洁还特地选取了今年欧洲冠军杯中的一些例子来分析。

  孙葆洁做足了功课,他剪辑了大量的录像资料,在讲课过程中通过投影仪放给队员们看,一目了然,再配以明确的讲解,球员们自然看得非常清楚。

  孙葆洁通过大量的案例告诉球员,注意场上动作,什么区域可以采用一些犯规,而什么区域的犯规一定会被裁判出示黄牌或者红牌,他通过录像资料告诉球员们如何合理利用身体,什么情况下可以采用技术性犯规等细节,让球员们有一种“真正挠到痒处”的感觉。

  同时,孙葆洁还提醒大家,比赛中一定要避免无谓的红黄牌,对于国外一些裁判的执法习惯,特别是不同于中超裁判执法尺度的地方,孙葆洁也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最多的,就是不要把中超的一些习惯带到奥运会上去。

  最后,金哨对于球员场上的心态也提出了建议,他告诉大家,不管场上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大家都要保持情绪上的冷静,因为人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会做出不理智的选择,容易吃红黄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