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天津提前适应夜场 商瑞华笑解东道主一大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傲婷天津报道

  中瑞首战将于6日19时45分开打,属于夜间作战。在抵达天津赛地后,提前适应夜场氛围,是中国女足的重要任务之一。2日晚20时,在瑞典女足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率先在奥体中心(水滴)外场进行夜场适应性训练。

  中国队是在7月31日傍晚抵达天津的,8月1日,球队在天津市体校进行了首次训练。或许是受到了马晓旭受伤的影响,训练中主教练商瑞华并没有安排对抗。在简单的恢复性训练之后,商指导安排了不少以游戏为主的训练内容,最多也就是练习一下边路传中和门前接应,从未安排对抗性训练。

  对此,商指导表示,赛前这几天每天都会安排一节训练课,而主旨将围绕着调整和放松展开,“大赛前多让队员们做做游戏,轻松一下,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来应对比赛。我们的队伍中有很多队员都是有过大赛经验的,她们知道如何调整自己。”虽然没有言明,但曲飞飞和马晓旭的受伤,绝对让商爷心有余悸。

  随着首战日益临近,中国女足的训练量也逐渐调整。为了让队员充分适应比赛的环境,中国女足把2日的唯一一次训练安排在晚上进行。“我们想适应一下比赛时间,同时也感受一下灯光夜场。瑞典队还没有到天津,我们早早适应环境,也是我们作为东道主的一点优势。”主帅商瑞华在训练前这样说道。

  当晚到达水滴后,姑娘们进行了简短的热身,之后就分成几个小组进行“抢圈”游戏。或许是想让姑娘们更好的适应球场的灯光,教练组特意安排队员进行高空传球。随后,教练组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底线定位球战术的演练,重点演练前锋队员的跑位抢点。

  1个半小时之后,姑娘们就匆匆结束了训练走上返回酒店的大巴。3日的训练将在下午进行,地点在体工大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