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告之郑智转会关键因素 球员本人掌握主动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0:48   新浪体育

  郑智转会一事到目前为止虽然仍局限于媒体炒作阶段,但种种迹象证明,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为了让郑智安心打好奥运会,一位知情人士也通过相关的渠道了解到有关“郑智转会”的情况,并反馈到郑智这里,尽管也没有确定的消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能够转会英超,对于郑智来说是利大于弊。所以,对于郑智来说,姑且没有必要理会太多的传闻,莫不如坐等好消息到来,也许奥运会结束之后,郑智就将开始英超之旅。

  知情人士告诉郑智,首先查尔顿俱乐部并没有官方证实这个消息,说明有关转会的事情还没有最后谈判成功。那么,对于郑智比较关心的“双方俱乐部能否在当事球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谈判”这个问题,知情人士表示:通常来说,如果有意引进郑智的俱乐部,肯定会提前与郑智进行联系,但这种情况一般多数发生在球员处于自由身或者即将合同期满成为自由身的时候,那样的话,只要双方在待遇问题达成共识,俱乐部就可以不支付转会费,直接与球员进行草签。

  但是,郑智现在的情况并不是这样,郑智与查尔顿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不管是想引进郑智的俱乐部,还是想卖出郑智的查尔顿,都可能先越过球员,两家俱乐部先进行谈判。换句话说,只有当两家俱乐部就转会费达成了共识,接下来才可能与郑智进行谈判。因此,郑智本人毫不知晓此事也是正常的。

  如果说查尔顿俱乐部与相中郑智的俱乐部达成共识,郑智能否拒绝前往呢?这一点,知情人明确告诉郑智:是可以的。毕竟英超转会与NBA的球员交易不同,球员有决定的自主权。也就是说,郑智不可能像前一段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那样,在不知情、也没有决定权的情况下被交易走。在查尔顿俱乐部与对方达成协议之后,郑智完全可以根据对方开出的条件,比如工作合同时间的年限、待遇问题提出自己的要求。如果感觉不满意,可以拒绝转会,留在原来的俱乐部完成合同。

  不过,对于郑智来说,如果能够从查尔顿队转会到西布朗维奇队,因为所在俱乐部的级别由英冠变成英超,所以原来在查尔顿队得到的权益都能够得到保障,也就是说,转会英超的郑智至少可以延续原来的合同内容,甚至很有可能得到提高。尤其是从有意引进郑智的西布朗维奇队情况来看,他们对郑智的情况非常了解,所以在郑智转会之后,极有可能在队中获得主力位置,这样一来,也有利于郑智在英超的舞台上有足够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风采。

  综上这些情况,最终掌握主动权的应该是郑智本人。对于郑智来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安心备战奥运会,带领国奥队打好奥运会,在奥运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这就可以为郑智增加征战英超的砝码。(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