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三天封训谋划制敌方案 首发阵容再成最高机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3:52   新浪体育

  国奥队的训练计划又进行了最新修改,原计划隔天封闭的训练改成了2、3、4日的连续3天训练都变成封闭训练,这也意味着国奥队只有在比赛前两天才会公开亮相在媒体面前。由于国奥队目前存在轻微的伤病号,加之进攻组合还可能进行调整,所以国奥队也将利用这三天的训练来仔细观察球员之间的配合,以决定首战的主力11人。

  8月3日上午,国奥队在奥运村内安排了一次力量训练。前两天感冒的冯潇霆、吕建军都随队参加队力量训练,但是在前几天训练之中拉伤的沈龙元并没有参加。沈龙元在31日的内部分组对抗之中,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最近几天一直处在单独的调整之中。

  下午16点,国奥队来到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70分钟的封闭训练。没有参加上午力量训练的沈龙元也来到了训练场,但沈龙元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与另一名感冒初愈的球员吕建军一起在场边活动,而冯潇霆则投入到了大部分之中。

  在昨天(2日)的训练之中,国奥队重点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今天仍然以演练进攻套路为主。在前半段的训练之中,殷铁生安排球员进行了小范围的分组对抗,也就是4打4的车轮大战,这种训练内容在此之前曾经安排过,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禁区前的配合来把握得分机会。在今天的小范围对抗之中,殷铁生并没有把球员分成固定的几组,而是尝试了多种球员的组合,其中包括韩鹏先后郜林、姜宁、董方卓分在一起,郑智也分别与陈涛、周海滨、赵旭日进行搭档,看得出殷铁生还是希望通过这种细微的局面配合训练来搭建一个最默契的进攻组合。最后,国奥队又安排了15分钟的射门训练,禁区外的远射成为殷铁生要求的重点。

  国奥队最近几天的训练时间都不长,而且强度也不大,就是担心球员意外受伤,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就因为一次扭伤引发一场虚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奥队的后防线已经基本没有变化,但殷铁生很有可能对前场的进攻组合进行微调,究竟首战与新西兰交手的11人是谁,这3天的封闭训练之后,殷铁生会拿出自己的方案。

  明天上午,国奥队将集体观看新西兰队的录象剪辑,然后下午继续进行封闭训练。8月5日,国奥队将安排一次开放训练,与此同时召开战前新闻发布会。(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