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知董方卓并非中国队的绝对主力 比利时松了口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可以输给巴西队,然后从小组另外两个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确保出线——当中国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时,作为比利时国奥队的主教练,德萨特也把拿分的目标锁定在了中国与新西兰队身上:“我希望中国与比利时能够携手出线,但是这对两队来说都非常困难,因为这组还有巴西队。”

  能够获得代表欧洲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在德萨特看来,目前的这支比利时国奥队堪称“黄金一代”,这也是他要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的信心所在:“罗纳尔迪尼奥是真正的明星,与巴西队在第一轮就遭遇是一个不幸,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我想我们的队员对这场比赛同样充满了渴望。”

  相比之下,德萨特显然更担心中国队的东道主优势,“特别是我们的对手中有东道主中国队。”为了防备中国队利用东道之利“偷窥”自己,在烟台集训期间,德萨特每堂训练课都要求封闭,甚至连中方的工作人员都不能随便进入场内;而为了避免提前“走光”,德萨特也取消了原定与烟台毅腾队的热身赛,将比利时队拉到了韩国,与韩国U-19国家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尽管他的心里也清楚,这种临时定下来的比赛,再加上对手只是一支青年队,对他们研究中国队根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帮助。不过,中国队29日与塞尔维亚在长春打的那场热身赛,德萨特专门派人前去侦察,并且拿到了那场比赛的录像。

  事实上,比利时国奥队员对中国队的了解,更多地还是来自于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董方卓。两年前,董方卓以租借球员的身份加盟比乙球队安特卫普并且疯狂进球,自然也就成了对手心目中中国国奥队的No.1,而当得知小董并非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后,大多数球员都松了一口气,毕竟对只能算是欧洲二三流的比利时足球来讲,英超曼联队前锋的威慑力,远比英冠查尔顿队的郑智大得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