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进8强奖金最少90万 挺进4强另有巨额追加奖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不仅仅只是收获荣誉,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为国增光,祖国和人民当然也不会忘记你们,大家在经济上也能得到相应的回报。”8月3日,记者经采访确认,谢亚龙在长春誓师大会上对国奥球员们说的话并非戏言,可以肯定,只要国奥队小组出线,球队本身会得到巨额奖金。

  早在国奥队奥运会冲刺阶段集训前,足协就出台了球队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奖励制度,而且该奖励制度也延伸到了4场热身比赛中,不过需要纠正的是,此前有媒体所说的,国奥队4场热身赛,单场赢球奖金50万元的说法有误,“实际上,足协定出的奥运会男足比赛奖励制度是,赢一场50万元,平一场20万元。之前在长春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是奥运会参赛球队,所以这两场热身赛的奖励制度参照奥运会男足正式比赛的奖励制度,1比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那场比赛,球队就拿到了50万元的奖金,最后一场0比0与塞尔维亚国奥队打平,按照奖励制度,球队依然能获得20万元的平球奖金。不过之前与越南和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并不是按照这样的奖励制度,尽管这两场比赛,国奥队都取得了胜利,但球队拿到的总奖金数也就是50万元,毕竟这两支球队实力有限,而且也都不是奥运会参赛球队。”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道。

  虽然说,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不像参加世界杯那样,即使不赢球,也能获得国际足联拨给的单场高额出场费,但每场比赛赢球50万,平球20万的奖励制度,对于奥运会男足球队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奖金。这位知情者对记者说:“国奥队奥运会小组赛出线最理想的一种方式是,战胜新西兰和比利时,逼平巴西,按照目前的奖励制度,国奥队进入8强就能获得120万奖金,当然这其中还不包括杀入8强的额外奖励;如果国奥队以一胜两平的方式出线,那么球队也最少能拿到90万元的比赛奖金。考虑到中国男足在足球项目上的实力,目前的这个奖励制度,只是一个最基本的奖励底线,倘若国奥队真的能杀入4强,那么球队肯定能获得巨额的追加奖励。”

  国奥队迎战塞尔维亚国奥队的前一天,球员们领到了前3场热身赛的赢球奖金,不过根据足协规定,只有球员和教练组享受奖金分配,谢亚龙等跟随国奥集训的官员则无权享受奖金分配。拿到赢球奖金的当天,一位队员向记者表示:“其实我们真的不在乎拿多少赢球奖金,参加北京奥运会,本来就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幸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