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一小时密会谋开门红 她接过了晓旭10号球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最后一周的训练,女足主要围绕放松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和针对首场对瑞典队的比赛来进行,在结束昨晚的体能刺激训练外,球队将进入到最后的临战状态,队员们现在调整得不错,球队方面也表示,“队员们也有过一些大赛的经验,这些调整她们都能够适应,希望在6日的比赛上打出最高水平”。

  抵达天津后,一连两天的训练量都不大,在热身赛过后,队员们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但是距离6日对瑞典女足的比赛还有一周时间,教练组2日晚根据队员们的情况也决定,3日的训练将会稍微加大训练量,刺激队员们的身体,不至于让队员们放得太松,到6日的比赛中拼不起来。

  3日的训练被安排在了天津体工大队球场进行。热身后,商瑞华安排了两节每节20分钟的对抗训练,对抗中也要求队员们打出与实战相当的节奏和对抗强度,但是要注意避免受伤。这两节的对抗也让队员们打的节奏非常快,与实战的要求相一致。两节的训练计划完成后,教练组和队员都认为“达到了赛前刺激体能的训练效果”。

  在完成3日的体能刺激后,球队开始进入真正的放松调整状态,4日和5日的训练只是放松和定位球训练,5日还将进行主力阵容的磨合,同时球队也进行了对瑞典女足的针对性的准备,2日上午就召开了全队战术会议,对瑞典女足的6日战术也渐渐浮出水面。

  2日上午,女足在喜来登酒店召开了战术会议,会上商瑞华针对在秦皇岛与美国女足的三节热身录像,讲解了球队的不足之处,其中在中场的防守上,商瑞华认为“一是需要加强贴身的逼抢,二是中场整体的移动也需要加强”,在对美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场失势造成了局面的被动,这是6日首战必须杜绝的。

  在马晓旭受伤后,女足3日也进行了人员调整,昨天获得奥组委的批复后,刘卅正式进入到18人大名单当中,而刘卅分配的号码也恰恰是马晓旭的“10号”。刘卅门前感觉好,能拿得住球,但是体能不足,这与马晓旭情况十分相似。谁也不会料到,本次征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10号会以这样的方式产生。

  与此同时,在马晓旭受伤后,球队目前实际只有21名队员,而且比赛尚未开始,球队也在考虑增补一名队员进入22人名单,其中娄晓旭也被考虑成为增补的队员,但是这还需要经过奥组委的特批,能否成行尚未可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