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战衣号码背后的故事 为何说如此排列减少了麻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进村第三天,中国队奥运会的报名号码正式公布于众,18名球员的号码让很多人都很吃惊。除了李玮锋拿到了自己常穿的5号之外,其他大部分球员包括郑智、韩鹏等人都没有穿到自己喜爱的号码。

  无论超龄还是适龄其实都有着自己偏爱的号码,超龄球员当中李玮锋偏爱5号,郑智偏爱10号,韩鹏则偏爱9号。而在适龄球员当中,很多球员偏爱的号码比较奇特。谭望嵩在国青队和国奥队当中一直都喜欢穿17号,左后卫苑维玮则一直偏爱穿别人认为不是很吉利的14号。崔鹏喜爱的号码则是20号,周海滨在国青队当中有两个号码都与8有关,一个是8号一个是18号。冯潇霆喜爱5号,但在李玮锋占据5号的情况下,小冯也倾向于6号。陈涛号码是10号,但在国青他也背过21号,12号则是他在沈阳队刚出道的时候身背的号码,而赵旭日在国青队当中也有两个号码,一个是7号另外一个则是16号。

  但是此次奥运会的号码有诸多限制,首先奥组委规定正式的球员只能从1到18号,4名替补是19到22号。同时,奥组委还规定,1和18为守门员的预留号码,其余16个号码由其他16名球员均分。在这种情况下,想让国奥队的球员再选到自己适合的号码就比较困难了。最后国奥队的教练组决定,将主力阵容的号码按照顺序由1到11号排开。目前1到11号的球员除了陈涛之外,基本都是主力阵容的球员,另外一名主力球员崔鹏拿到的是最接近主力的12号。其余的替补球员按照后卫到前场顺序排列号码。这样一来只有李玮锋巧合地拿到了自己喜欢的5号,其他球员都是顺次排开。

  一名队内人士说:“这样的排列减少了麻烦,也不用去征求球员的意见了。号码出来后,有个别球员表示过希望换号码,但大部分队员都说,不管什么新什么号,对于上场打比赛并没有什么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