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战谍报已尽在杜伊掌握 殷铁生:必杀新西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今天(4日)上午,国奥队将组织全体将士将观看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杜伊和殷铁生将重点讲解新西兰队所有球员的特点。3日晚,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在赛前的最后几天,我们会重点演练针对新西兰的战术,因为首场比赛我们必须战胜这个对手。”

  据了解,殷铁生的笔记本电脑里,存储了三个对手的所有比赛录像。“铁蛋”几乎每天都在潜心研究,尤其是第一个对手新西兰,教练组掌握了该队近期7场热身赛的情况,研究的非常透彻。

  新西兰被认为是国奥队小组赛上最弱的一个对手。从7月2日开始,他们先后和智利U23队(2场)、澳大利亚国奥、澳超中央海岸队、两支印尼俱乐部球队、印尼国家队打了7场比赛,结果6负1平。即便如此,殷铁生出言还是比较谨慎:“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巴西是最强的,比利时也强于我们,新西兰和我们差不多。我们不说是小组最弱的,也差不多。因此,我们不能小看任何一个对手。尤其是对待新西兰,我们必须慎之又慎,只有把所有的工作做细,才能战胜对手。应该说对新西兰已经研究的差不多了,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战胜他们。”

  此前,在演练针对性战术的时候,殷铁生并没有组织全队观看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录像。今天(4日)上午,全队将观看该队的比赛录像剪辑。负责情报工作的主教练杜伊,将在会上讲解对手的特点。3日中午回到国奥队之后,杜伊已经把相关的资料递交给了执行教练殷铁生,而且还伴随书面的文字东西。国奥队内部对于杜伊的情报工作很认可,有球员表示:“上次介绍塞尔维亚国奥队每个球员特点的时候,老头做得非常好。据说,小组赛的对手特点也是他介绍,应该不会差吧。尤其是比利时,听说他对比利时很了解,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啊。”

  球员说得没错,杜伊不仅已经彻底掌握了新西兰的情况,更研究透了比利时国奥队的情况。因为杜伊在2008年7月23日比利时与荷兰的比赛,杜伊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拿到了当时比赛的录象资料。杜伊认为比利时的实力在塞尔维亚之下,只要国奥队抓住对手的漏洞,还是能够战胜对手。实际上,国奥队当初拟定的三个小组出线方案,因为比利时而进行了变更。此前,国奥队都是以巴西队肯定战胜比利时为参照的,现在必须做好巴西队首场比赛无法战胜比利、甚至输给比利的情况打算。因此,国奥队现在的方案是,第二场和比利时的比赛,同样是利用一切可能战胜对手,争取前两场比赛拿到6分,而不是此前拟定的4分。

  杜伊3日中午回到国奥之后,也带来了巴西和越南队的比赛录像以及相关资料。执行殷铁生曾经担心对巴西的资料不了解,现在杜伊带来的资料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巴西队的人员组成全摆在那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