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名义主帅归队无聊依旧 训练场打哈欠显角色尴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8月3日,结束了在越南侦察巴西队的任务之后,国奥队名义上的主教练杜伊回到了沈阳。下午4点,塞尔维亚老头现身国奥队训练场。一个月之前,同样是在这块场地,杜伊虽然受到广泛的质疑,但依然得到谢亚龙的力挺;30天之后,国奥再回沈阳,杜伊却成了一名看客,角色相当尴尬。

  在看完了8月1日巴西和越南的热身赛后,杜伊第二天就从河内返回了北京,并在自己的寓所稍事休整。3日上午,杜伊飞抵沈阳,住进了“奥运村”万豪酒店。这两天沈阳的气温迅速窜升,当国奥队3日下午4点抵达五里河外场时,正是艳阳高照,气温在30度以上。不过,杜伊倒没有显出任何的不适应,他刚从更为炎热的越南回来,反倒觉得沈阳的气温还不错。

  杜伊跟随着球队从大巴车上走出来,懒洋洋地走向场地。打扮还是跟过去一样,戴着一副黑色墨镜,腰间还是那个小挎包。他脸上带着一丝轻微的笑容,站在场边注视着队伍。

  总站着也不是个事情,或许觉得太无聊了,杜伊开始在场地里踱步。他先是转过身背对着球场,似乎是想看看四处的风景,然后又无聊地跟工作人员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了话。球队的训练现在由殷铁生和宿茂臻掌控,由于队伍已经过了体能期,体能教练托米奇现在也基本是无事可做。只有守门员教练米西奇还在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带着3名门将在那里训练。

  看到门将的训练,杜伊似乎找到了方向,他大踏步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当他大步流星从记者区前面走过时,摄影记者拼命按着快门,不过老头并不为所动。杜伊走到角旗附近,开始关注门将的训练,不时的也说上几句。话虽不多,但这总算表明他多少还能为球队做点什么。

  过了一会儿,杜伊居然觉得困了,也许是连续的奔波让他有点吃不消。一阵倦意袭来,杜伊打起了哈欠,这跟周围热火朝天的训练有点格格不入。他换了个方位,但是倦意很快再次袭来,他一只手捂着嘴,一边畅快的打着哈欠。

  训练场上的哈欠,最能生动地证明杜伊现在国奥队中的角色。被彻底边缘化之后,杜伊现在能做的其实就是等着国奥队的奥运会比赛结束,拿到他的工资、或许还有一些奖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虽然谢亚龙给杜伊安排了所谓的侦察对手的任务,但仔细分析,给杜伊安排的这两次侦察任务更多地是让他暂时能离开球队,不至于老跟着球队呆在一起难受。比如,在被解除了主教练权力之后,杜伊先是远赴比利时,然后又到越南看巴西队——这是国奥队小组赛的后两个对手,第一个也是当今最重要的对手新西兰,杜伊却不曾接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