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后悔让马晓旭上场 强力前锋为何遭受冷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0:07   新浪体育

  奥运会女足比赛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距中瑞首战仅剩下两天的时间。为了集中精力备战6日的比赛,中瑞比赛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也特地提前一天至4日举行。今天下午6点半,在水滴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闻中心,老帅商瑞华展现了全队的决心和斗志,“我们也能够赢德国,中瑞之战一切都有可能......后悔让马晓旭上场。”

  国内媒体首先关心的问题还是在受伤的马晓旭身上,为此商瑞华也非常痛心,“马晓旭是中国女足近年来出现的新星,非常后悔当时让马晓旭首发上场打和美国队的教学比赛。如果我知道马晓旭会受伤,打死都不会让她上场,晓旭受伤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减少了我们在替补球员上的选择。”商瑞华介绍说:“在经过一些审批程序后,替补人选和最后的名单终于定下来了,刘卅顶替马晓旭进入18人名单,而娄晓旭进入了22人名单,她将在这一两天来球队报到。”当记者问及訾晶晶、郭月等强力前锋为何遭到冷落时,商瑞华表示:“欧洲队身体好力量足,我们中国队要发挥自己脚下灵活的特点,和欧洲队打身体没戏。”在谈到球迷支持时,商瑞华说:“主场的支持对球队是一个动力,在任何国家都一样,我相信球员能在主场表现出更高的水平。”

  对于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商瑞华自信地说:“自从我在3月28日上任以来,主要抓了两个环节,一是团结,加强凝聚力;二是刻苦训练,尽快提高技战术水平。应该说大部分球员都是按照教练班子的要求,两方面都很有成效,技战术水平有一定提高,其中包括打了十场热身赛,亚洲杯的五场比赛,对整体实力提高起了很大作用。我对球在奥运会上还是抱有信心,在奥运会上打出好的精神面貌、风格和水平,全队状态很好盼望8月6日的比赛。虽然瑞典和加拿大都很强,瑞典世界排名第三,加拿大在6月份的韩国和平杯(peace queen cup)上,在90分钟内逼平了美国,只是在加时赛中丢球,想想加拿大进步有多快。我给水滴作个广告,欢迎大家都来看球。但是在女足领域,球队间的差距不是很大。在男足赛场,中国队可能永远也赢不了德国,但是女足却有可能战胜德国女足。我们有这个自信,首战打瑞典队会全力以赴,一切皆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商瑞华也是女足12强中年龄最大的主教练,64岁的年纪还带队参加奥运会,对此商瑞华也非常感慨,“能够以主教练参加这次奥运会,我非常自豪和荣幸,中国女足是世界强队,以前也创造过辉煌和荣誉,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水平有所下滑。这次奥运会我的感受也很强烈。责任重大,感谢足协对我的信任。我对女足感情很深,中国女足经过多年的发展,仍保持着一定的高水平。想起在80年代刚接触女足的时候,吓了一跳,女孩子还能踢球?而现在女足运动在世界各国都蓬勃发展了。”在问及女足的奥运奖金时,商瑞华不愿多谈,“我们的动力首先是为祖国作贡献,奖金的事还没有考虑,这些都是其次的。”

  女足队长李洁四年前曾参见过雅典奥运会,弹指一挥间四年过去了,李洁也感受颇多,“感觉四年前是年轻队员,现在变成老队员了,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走得更远。”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李洁表示,多曼是一名很好的教练,给球队了“快乐足球”的理念,让球员更加自信,比赛心情更加放松。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