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足:期待淘汰赛对决中国队 队长李洁最出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沈阳电(特派记者 刘勇) 相对于男足,奥运女足沈阳赛区的四支女队名气大多了。去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亚军巴西队,以及亚洲冠军朝鲜队均在沈阳。除此之外,还有非洲神秘之师尼日利亚队。昨天下午,四支女队分别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德国队公开表态期待1/4决赛能与中国队交锋。

  根据赛程安排,德国队所在F组的前两名在1/4决赛将对阵中国队所在E组的前两名。换言之,中德两队有很大机会在1/4决赛会面。“我知道中国队换了新的教练,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得很好,传球也很好,尤其是她们的队长3号李洁,她的防守很好。我很高兴能看到中国队出线,也非常期待在淘汰赛上跟中国队对抗,那也意味着我们德国队也出线了。”德国队主帅内德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事实上,德国女足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8:0狂胜中国女足。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球员个人身体素质,德国队明显要强于中国队。

  目前,德国队首要任务是应付同组三支强队的挑战。“我们在2007年赢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的冠军的确很完美,今年的比赛还要看大家的发挥。”对于巴西队,内德不敢有半点怠慢。但对于朝鲜和尼日利亚两队,内德还是很有信心。“去年我们跟朝鲜队在世界杯上交过手,她们是非常强的对手。当时我们第一次进球后,她们想追平,但是没有做到,我们非常尊重朝鲜队,也包括尼日利亚,她们是一支很难预测的球队。”

  内德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奥运会对德国女足也很重要,他们将尽力争取夺冠。

  喊出夺冠口号的不止德国队,还有“世界足球小姐”领衔的巴西女足。巴西女足秉承了巴西桑巴足球风格,球员个人技术独步当今女子足坛。去年世界杯,巴西女足惜败于德国队,但经过一年的蛰伏,巴西女足野心勃勃。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透露:“2007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只会关注现在,我们期待与这样强劲的对手(德国队)比赛,我们也准备好了。”

  在巴西队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足球项目还从来没有赢得过金牌,这一次无论男足还是女足都很有希望问鼎。对此,巴塞罗斯表示:“巴西男队和女队谁能拿到金牌这是不重要的,我相信好运一定会在巴西队这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