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小组最大对手非巴西 自信国奥必突出重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0:10   新浪体育

  8月5日下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的C组4支球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召开了战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作为沈阳赛区的参赛球队在晚上18点45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队的执行教练殷铁生与队长郑智一同出席。作为国奥队训练与比赛的全权负责人,殷铁生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时再次重申:中国队有信心从这个小组出线,会尽最大努力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

  在过去的3天时间里,国奥队都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今天则开放了训练课,同时殷铁生也在出席发布会之时接受了采访。殷铁生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首先表示,在正式比赛就要打响之前,第一次参加这样重要的比赛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是,这种紧张绝不是惶恐,是很正常的心理反应,毕竟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备战,所有备战工作都非常正常,球队的气氛非常好,大家的信心都非常足,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

  谈到小组赛的前景,殷铁生态度明确地表示:“我们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这并不是说我们已经有绝对出线的实力,而是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足球比赛如果想要取胜,需要很多条件,我们正是把这些条件都尽量做到,只要国奥队能够打出自身的优势和技战术特点,来抑制对方的优势,就非常有信心、也有条件从小组中出线。”

  中国队想要获得小组出线,就必须拿下首战对手新西兰队,对此殷铁生表示:“全队已经在昨天观看了新西兰的一些比赛录像,队员们都对这个队伍的情况基本有所了解。应该说第一场比赛对中国与新西兰队都非常重要,可以说是一场生死大战。从比赛的角度来说,我们了解对手的目的是为了打好比赛,现在队员对这场比赛完全充满信心,但是具体的技战术安排还是秘密。”

  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在先前的发布会上表示,他们会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是第二支出线的球队是谁却很难说。当同样的问题被抛给殷铁生时,殷铁生的回答几乎与邓加如出一辙。殷铁生表示:巴西队肯定是这个小组的头号强队,他们肯定会获得一个出线的名额。至于第二个出线的会是谁?只能看另外三支球队在比赛中的发挥,希望中国国奥队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打出自己的东西,争取成为第二支出线的球队。但现在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还是把全部精力用于第一场比赛,新西兰的身体、力量都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困难,国奥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把这种准备展现在场上,用我们的优势和特点去克服困难、打败对手。

  就在今天,国奥队已经通过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上报了更换参赛名单的申请,并且得到批准,也就是用沈龙元顶替吕建军,但殷铁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队里还没有发布这个消息,因为按照规定比赛开始前24小时都可以对最后参赛名单进行调整,现在还有两天多的时间,所以自己只能说还不到最后公布的时候。接下来谈到国奥队人员的身体状况,殷铁生承认:球队到达沈阳之后,有队员出现了感冒的情况,现在已经在恢复当中。相比之下,吕建军情况稍微严重点,而像冯潇霆则恢复更快一点,已经可以参加正常的训练,这个伤病情况不会对比赛有太大的影响。

  最后,殷铁生表示,希望能够借助主场作战的优势打好本届奥运会。“这次奥运会在中国进行,我们是东道主,从这一点来说对我们队员肯定是一种激励,会激发他们发挥更大的潜能,努力打好比赛。我们应该利用我们主场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也希望球迷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予更大的支持。这三场比赛我们应该获得球迷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任务,给广大球迷一个回报。”(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