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仍未接到转会英超通知 最好状态迎奥运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0:34   新浪体育

  8月5日下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的C组4支球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召开了战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作为沈阳赛区的参赛球队在晚上18点45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队的执行教练殷铁生与队长郑智一同出席。中国队的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奥队全体队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非常宝贵的奥运会机会,我们会用最好的表现来给国人一个满意的答谢。

  对于郑智来说,一直很渴望参加奥运会,这一次能够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也终于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谈到即将开始的正式比赛,郑智更是坦言,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众所周知,中国足球曾经经过一次奥运会、一次世界杯,但都没有给国人交上满意的答卷。这一次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所以中国国奥队有机会重新参加奥运会,对于国奥队的球员来说,这可能是一生一次的难得机会,所以大家无不非常的珍惜、重视。对于这样的机会,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最精彩的表现,不管过程还是结果,都要给国人一个满意的答谢。”郑智特别强调,自己作为超龄球员,希望在队中起到带头的作用,带领球队在奥运会比赛中完成既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运会不仅是在中国举办,中国队小组赛的前两场更是在郑智的家乡沈阳进行,这也是郑智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在沈阳比赛,对此郑智更是格外感慨:“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尤其能在我的家乡打比赛,我感到很欣慰。这样我有机会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表现,这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沈阳现在的变化很大,为了奥运会也新建了新的体育场。我相信沈阳为奥运会准备了很久,现在都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为家乡展现我这些年的进步。”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向郑智提问,前一段的伤病是否会影响他在奥运会上的发挥。对于这个问题,郑智回答到:“此前在天津进行的世界杯外围赛上,自己的身体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上个赛季的比赛比较多,造成了一些陈旧性的伤病,前一段一直在治疗之中,所以世界杯的比赛影响确实很大。世界杯外围赛结束后,国奥队很认真治疗了自己的伤病,目前伤病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基本恢复的差不多了。通过前面的热身赛已经证明,自己现在无论是体能还是伤病都不存在什么问题。”郑智强调到,为了能够打好奥运会,之前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就是为了比赛中打出状态,希望能以最好的表现迎接挑战。

  中国队在本次奥运会比赛之中,将与豪华之师巴西国奥队相遇,谈到与巴西队的碰面,郑智说:能够与巴西比赛、特别是跟小罗这样的球员对招,不仅对我来说,对中国队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够与世界冠军交手,不管对于球员,还是球迷,都是很好的机会。而且这种比赛与友谊赛、热身赛有所不同,这次是真刀真枪的对决,我们可以直接对比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这对中国足球成长会有很好的作用。

  最后,媒体们也向郑智提到了一个与国奥队比赛没有太大关系的问题,就是最近传言郑智可能转会英超球队的消息。对此,郑智表示:直到目前,自己还没接到来自查尔顿俱乐部的官方信息。从自己的角度来说,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入到奥运会中,奥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其实不仅是自己,对于国奥队的年轻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奥运会有很好的表现,得到欧洲俱乐部或者其他俱乐部的青睐。希望国奥队中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能被欧洲看中,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新浪体育 于静 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