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即将亮相天津 网友支招盼首战告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3:50   中国新闻网
“铿锵玫瑰”即将亮相天津 网友支招盼首战告捷
8月5日下午,中国女足运动员在天津奥体中心备战,她们将于8月6日晚迎战瑞典队。图为中国女队守门员在训练。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铿锵玫瑰”即将亮相天津 网友支招盼首战告捷
8月5日下午,中国女足运动员在天津奥体中心备战,她们将于8月6日晚迎战瑞典队。图为中国女足前锋徐媛在战前训练。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天津八月五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八月六日晚,中国女足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来奥运征途的首个对手——“北欧海盗”瑞典队,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次亮相,网友纷纷为女足“支招”。

  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因为瑞典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实力最为强劲的对手,只要取胜,中国女足就非常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如果失利,则意味着中国队出线之后第一轮就可能遭遇强劲的对手。

  一名网友认为,虽然中国女足已有八年时间未能再战胜瑞典队,但此番是在家门口作战,铿锵玫瑰坐拥主场优势,只要放开手脚,敢打敢拼,战胜瑞典队也并非没有可能。一位网友向“玫瑰”致言道:八月六日你们就要首战瑞典队,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捷报!努力吧……顶你们!

  云南网友“普洱茶”还为女足的姑娘们“支招”:瑞典队的队员身材高大强壮,中国队的姑娘们应该扬长避短,将球控制在脚下,多传一些地面球。在防守方面,中国队应该加强逼抢。此外还应特别注意瑞典队“女伊布”谢琳。另有网友则对“普洱茶”的发言进行补充:中国队要想扼杀瑞典队的进攻,防止对方在禁区两肋起高球才是关键。

  还有一些网友对马晓旭的受伤表示了关心。网友“小李没飞刀”在博客中惋惜地表示,马晓旭“是女足版的罗纳尔多”,没有了她,中国女足要想实现既定的目标将很困难。希望马晓旭“能像罗纳尔多一样重新站起来,然后征服世界”。

  由于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斯基现在担任瑞典足协的官员,新浪网友也好意提醒女足主帅商瑞华,应该对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一名网友甚至在博客中“帮”商指导排好了四四二的阵容。这名网友写道:有人说我不该把韩端安排为首发前锋,因为她近年来在大赛中碌碌无为,但我觉得韩端的技术无庸质疑,关键在于她的临场发挥,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打个翻身仗,多为中国队进球。

  北京奥运的到来,让广大网民以新浪博客等为平台,掀起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全民写作运动,奥运会,也将是网民记录的重中之重。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