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时地利能否促国奥“雄起” 殷铁生再度豪言进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八月五日电 题:天时地利能否促国奥队“雄起”

  中新社记者 张兆岭

  中国国奥足球队明天将迎战奥运会上的第一对手--新西兰队。主帅殷铁生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打进四强”。

  天时、地利、人和是决胜的三大要素。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地利自不必说,天时似乎已经具备。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直接进入小组赛,抽签也抽了个“上上签”,首战十六强中最弱的新西兰,二战表现平平的比利时,再战强队巴西。由弱到强的渐进式赛程,给这支从杜伊时代直接过渡至“铁蛋”(此间球迷对国奥队现任执行教练殷铁生的昵称)时代的新军创造了机会。

  新西兰队人高马大,转身慢,且职业球员寥寥无几,据可靠情报只有三名职业球员。中国国奥队员相对较灵活,还有韩鹏、郜林两名高大队员相抗,殷铁生对取胜新西兰显得信心十足。最近殷还专门现场观看了新西兰国奥队和印尼国家队的热身赛,并称“找到了新西兰队的命门。”教练组已经对新西兰队有了完备的“制胜攻略”。

  如果国奥队有足够的信心,再战取胜比利时。也并非天方夜谭,比利时和欧洲所有球队一样并不重视奥运会,而且近年来,他们在世界杯、欧锦赛中表现很糟糕,在俱乐部级别的比赛也很低迷。中国队若拿下新西兰队后士气高涨,又占据东道主地位的心理优势,仍有取胜比利时队的希望。

  作为种子队的巴西国奥队应该是没有悬念成为小组第一,当他们战胜新西兰和比利时两队后,中国队将士们将有缘与小罗、帕托、迭戈、安德森等世界大牌球星“共舞”,演一场足球秀。

  如果国奥队能顺利出线,接下来可能迎战D组第一。与A组种子队阿根廷、B组种子队荷兰相比,D组种子队喀麦隆已经算是实力最弱的,但是D组还有中国队的死敌韩国队,加上意大利和洪都拉斯队这两队实力都不在中国队之下,中国队想进四强难度很大。

  从中塞、中澳两场热身赛看,“铁蛋”排兵布阵似乎倾向于保守。尤其在中塞比赛中,殷铁生希望更多的控制,以队员不断跑位制造空当,寻找最佳进攻时机,这种防守型思路,仍然在求稳。防守固然是中国队保证江山的必要手段,但是不可忽略的是,有效进攻才是更好的防守,而且有效进攻也是走向胜利的必由之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