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将士厉兵秣马 三大超龄队员坚信家门口能踢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48   东南快报

  必须承认,中国足球是伤人最多的体育运动项目。多年以来无数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态度经历了浓浓爱意——从爱生恨——置之不理的路程,中国足球的颓势伤了太多人的心。但也必须承认,再怎么装作无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牵挂。

  女足今日已然开赛,男足也在厉兵秣马。他们必定都希望借东道主之势从众多列强中杀出一条血路,在领奖台上挤出一席之地,也好扬眉吐气报答广大为之伤心伤神的球迷朋友。

  在本届奥运会上,男足不幸地和巴西分到一组,但同时又幸运地遇到了比利时和新西兰这两个相对较弱的对手。抽签结果出炉,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巴西难以对付,但面对比利时和新西兰,国奥还是有得一拼。普遍看法是国奥出线没什么问题,至于出线之后,每一个对手对国奥来说都是需要硬拼的强敌。到底能走多远,就要看国奥的造化了。

  关键

  三大超龄

  郑智 首先要小组出线

  内行的都知道,中超联赛和五大联赛有着巨大的差距。于是自郑智在查尔顿混出一席之地后,无异于镀了一层英国足球的“金”,逐渐成为中国足球的核心,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虽然最近状态不佳,但是郑智永远都是中国必不可少的核心人物。“我们首先要小组出线,然后才能有夺得奖牌的希望。我想你们可能把这两个目标细化了,我想还是先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郑智表示。

  李玮峰 打好家门口的比赛

  参加过百场国际A级赛事,国奥里资历最老的球员,不仅是“大头”更是大哥。李玮峰既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后防铁闸,强大的爆发力快速的奔跑能力尤其是那一记铁头功,使得他屡屡临危救主,而与此同时,他的张扬个性,他的狂放不羁,又让他成为惹是生非的代表人物。骂裁判,打对手,甚至被国家队整肃。北京奥运能够作为超龄球员参赛,“大头”显得很激动,“从上次冲击奥运会到现在已经10年了,可能现在脸上的鱼尾纹更多了,但我一直没放弃,坚信自己在中后卫位置上是最好的,坚信在家门口的比赛能踢得更好。”

  韩鹏 尽自己努力进球

  有身高,够强壮,能射门能护球,在山东鲁能扬名立万的韩鹏作为第三个超龄球员入选国奥,也让国奥的一整条中轴线都由超龄球员构成。对自己的奥运旅程,韩鹏显得很平静。“在国奥队我是超龄队员,必须要起到带头作用,可能心理上会带来一些压力。因为球队招入我们就是为了弥补该位置上的不足,对我自己来说,上场就是努力去争取进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