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今晚战瑞典 力争开门红至少不输球(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8   重庆商报
中国女足今晚战瑞典 力争开门红至少不输球(图)
重庆女队员徐媛

中国女足今晚战瑞典 力争开门红至少不输球(图)
女足备战很轻松

  北京奥运会比赛今日拉开帷幕,今晚7点45分,中国女足将在天津迎战奥运女足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世界排名第三的北欧海盗瑞典。尽管已经有8年没赢过瑞典队,但中国女足上下仍然信誓旦旦地表示:力争开门红。

  首战至少不输球

  瑞典队是世界女足的一支老牌劲旅,目前国际排名高居第三。面对这样一支强大的对手,排名世界第14的中国女足从实力上讲,取胜的难度很大。不过考虑到这场比赛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的第一战,意义重大,教练组还是在队会上提出了“力争开门红”的目标。为了不让队员们背上过重的“心理包袱”,再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教练组用的是“力争”这个词。

  按照赛程,女足所在小组的第二名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德国或者巴西。如果要完成进军四强的目标,中国女足只有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才有较大希望。由于同组的加拿大和阿根廷实力较弱,中国女足与瑞典今晚的比赛实际上提前打响了小组第一之争。

  模拟夜战定主力

  虽然中国女足尚未对外公布今天比赛的主力阵容,但是通过此前和美国队以及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商瑞华实际上已经排出了奥运会的主力阵容。昨晚6点至8点,中国女足在水滴球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为适应夜战的灯光、环境做好准备。

  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将会排出442阵型,守门员张艳茹,四名后卫分别是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中场四名队员是毕妍、张颖、张娜(blog)、浦玮,锋线上则是近来状态颇佳的徐媛和搭档韩端,另外商瑞华手中除了首发11人外,手中还握有一副好牌:“土狼”袁帆能上能下,能够替补多个后卫位置,王丹丹具备极强的冲击能力、娄佳慧和古雅莎也具有改变场上局面的能力。

  发奖金刺激求胜

  为了刺激队员们的斗志,中国足协在女足迎战瑞典队之前发放了5月份越南女足亚洲杯获得亚军的奖金,虽然数目难以和男足队员们的收入相比,但这对于收入不高的女足队员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刺激。

  此前,谢亚龙在陪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到秦皇岛看望中国女足时说:“你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不错,也要把这股劲保持到奥运会上,这次我准备把亚洲杯的亚军奖金马上给你们发下来。”果然,在与瑞典队的比赛前姑娘们的卡上就收到了奖金。不仅如此,球队在前天还将奥委会赞助商给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手机发到了队员手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