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瑞典获胜几率更大 中国女足不需要任何改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47   北京日报

  本报天津5日电(记者赵彧)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首轮小组赛6日将在天津、沈阳、秦皇岛3个赛区同时打响。中国女足6日晚将迎来小组中最强的对手瑞典队。

  今天,在瑞典队训练时,记者在场边见到了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她是作为瑞典队随队官员来华的。对于即将到来的首战,多曼直言不讳:“从世界排名及瑞典队状态看,瑞典队获胜几率更大。”不过她话锋一转,“从技术上讲,中国队实力很强,又拥有主场优势。我希望中瑞两队携手出线,更希望看到两队在决赛中交手。”

  作为前主帅,多曼对中国队自然非常熟悉。记者问她:“中国队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她的回答令人意外:“我认为中国队能闯进半决赛,她们不需要任何改进。”

  今天的训练课上,瑞典队重点演练的是定位球战术,这是否是该队对付中国队的首选“武器”?对此,瑞典队23岁的明星前锋谢琳表示,对付中国队的各种战法她们都演练过,她们对中国队已经非常了解,不需要专门布置。身高1.78米的谢琳,是瑞典队的领军人物。

  对于中国队来说,自然很渴望拿下瑞典队;对于中国队主帅商瑞华来说,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上他率领的中国队正是被瑞典队淘汰才无缘冠军,因此商帅希望17年后能够复仇。他告诉记者:“瑞典队和所有其他队伍一样有优点也有弱点,我们如果能够扬长避短,拿对方的弱点做文章,就有可能击败对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