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军团6日首战瑞典 期待告别8年不胜(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玫瑰”军团6日首战瑞典 期待告别8年不胜(图)
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天津奥体中心。 新华社发

“玫瑰”军团6日首战瑞典 期待告别8年不胜(图)
8月4日,中国女足队员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

  奥运女足比赛今天就将拉开战幕,中国女足迎战瑞典队,由于是首秀,而且瑞典是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玫瑰”军团未来的走势非常重要,胜就可以增强自(听歌)心,从而为淘汰赛突破重围打下心理基础,而负则会使士气受到影响,这对奥运夺牌战略也非常不利。

  瑞典女足高调出战

  没有谦虚,没有客套,瑞典女足有的是自信和高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丹纳比放出了“必杀中国队”的狂言:“我们有很好的队员,她们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有绝对信心击败东道主中国队。”

  去年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不过瑞典女足世界排名前三,实力强劲,特别是身体方面优势明显。虽然中国女足是东道主,但瑞典人仍然非常高调。丹纳比就说:“我并不认为中国队的主场优势能够造成多大威胁,我们很习惯这里,也曾经在这里战胜过实力更强的朝鲜队,我们在心理上绝对不怵中国队。”

  瑞典女足实力强是一方面,而更为重要的是,瑞典队对中国女足的技战术特点非常了解,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就是瑞典人,她已经将中国女足情况介绍给了瑞典女足教练组。丹纳比就承认:“多曼斯基担任过中国女足主教练,她也的确给了我们一些很好的建议,但我并不认为这些建议是战胜中国队最重要的东西,关键还是在于我们自己。”种种迹象暗示,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来非常严峻的考验。

  期待破解8年魔咒

  中国和瑞典女足都曾经是世界一流强队,在世界足坛上也多次交锋。从历史战绩来看,两支球队棋逢对手,国际足联收录的15场国际A级赛成绩正好为6胜3平6负。不过在大赛上,中国女足还是有些优势,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奥运会首战正是2∶0力克瑞典,最后中国获亚军。此外1995年和1999年世界杯赛中国队也都战胜了瑞典。

  近年来,中国女足实力下滑,在2000年的一场友谊赛上小胜瑞典之后,已经有8年时间未能再战胜瑞典了。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带领下,进步明显,这也使得所有球迷期待“玫瑰”军团能够在北京奥运上漂漂亮亮的打个翻身仗,那么谁将成为破解8年魔咒的奇兵呢?

  马晓旭(blog)受伤退出后,她留下空缺将由刘卅顶替,刘卅虽然不具备马晓旭那样的冲击力,但心理素质好,放得开,而且非常灵活,关键时刻也总是有惊人之举。如果徐媛和韩端长时间打不开局面,那么刘卅极有可能替补出场成为奇兵。

  首发阵容全面出炉

  今天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中国女足,瑞典女足都肯定会排出最强阵容。“玫瑰”军团的首发阵容就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门将位置,张艳茹非常沉稳,热身赛时就已经显示出良好状态,中美热身赛时更是力保球门不失,她将成为首发门将。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翁新芝与李洁的中卫搭档既有经验,防守意识和盯人能力也相当强。两个边后卫助攻能力出色,特别是刘华娜,边路快速的突击和摆脱传中将成为“玫瑰”军团得分的利器。中场张颖、毕妍、张娜(blog)、浦玮,这套中场组合攻守兼备,更为值得注意地是,目前中国女足的中场更具创造性,直传球越来越多,毕妍、浦玮都曾经传出妙传,为队友创造出单刀球的机会。前锋徐媛和韩端位置雷打不动,徐媛的灵活和韩端的冲击力,将是中国女足得分的主要手段。从战术上来看,中国“玫瑰”今天晚上将以小、快、灵来对付瑞典队的力量型打法,预计中国女足会借主场优势小胜对手。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周勇 杨奇

  今日荧屏导视

  奥运频道

  08:00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16:35 女足小组赛:德国VS巴西

  19:35 女足小组赛:中国VS瑞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