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再次调整首发名单 最后时刻沈龙元顶替吕建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8月1日的沈阳奥运村中,吕建军许下自己23岁的生日愿望———跟国奥队一起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5天后,国奥名单调整,他从18人名单中被排除,沈龙元将其位置取代。

  明天,国奥队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新西兰队。尽管殷铁生此前曾强调18人名单还可能变化,但没有人能想到吕建军会在最后时刻出局,他一度是国奥主力右后卫,除了跟随长春亚泰征战亚冠联赛之外,吕建军没有缺席任何一次国奥集训。缺席的那段日子,吕建军还屡次向记者打听国奥训练情况,对于这位经历过因为“队医报错体重”被甲级球队拒之门外的23岁小将来说,经过一系列波折回到中超联赛,并进入了18人备战奥运会名单,是对其最大的安慰。

  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塞尔维亚国奥时,吕建军在最后时刻登场,得到整场球迷欢呼,然而那5分钟的亮相,成为“大白”在国奥的绝唱。近日的一次训练中,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受伤离场后,顶替其位置的不是吕建军而是中场球员崔鹏。

  有人失意就有人得意,从杜伊眼前的红人,到殷铁生上任后被下放到4人替补名单,再到最后时刻顶替吕建军进入18人正式名单,沈龙元以坐过山车式的经历重返国奥。

  国奥人事变动后,沈龙元一直缺席,官方理由是他腿部有伤。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抢眼表现的朱挺,本来回归的呼声强烈,不过搭上末班车的却是后两场热身赛1分钟未露面的沈龙元。

  最初得知自己进入4人替补名单时,小沈坦言自己很难过,劫后重生,他平静了许多。

  由于之前上报的名单中不能更改球员号码,沈龙元将接过吕建军的13号球衣。

  最新版名单

  18人主力: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沈龙元、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替补:吕建军、朱挺、戴琳、张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